映象新闻

任性贴心 90后婚礼没买房的宾客免份子钱

参加朋友的婚礼需要包红包、送份子钱,这是必要的礼数。何小姐说,作为北漂的自己很少有机会回老家江苏和朋友们见面,平日里也过的比较平淡乏味。

 既任性又贴心的90后婚礼 没买房的宾客免份子钱!

  参加朋友的婚礼需要包红包、送份子钱,这是必要的礼数。但是送份子钱的方式,正在逐渐发生变化。尤其在90后的圈子中,送份子钱的方式已经开始变得花样百出。最近,北京就出现了这么一对新人,他们给参加婚礼的亲友定了一条“新规”:在北京没房的朋友只需要用手机给新娘何小姐的明星偶像投票就可以代替份子钱。

  何小姐说,作为北漂的自己很少有机会回老家江苏和朋友们见面,平日里也过的比较平淡乏味。自己很喜欢明星,就加入了明星的粉丝团,有共同偶像的粉丝们会经常在一起交流,做一些好玩的事情,自己也因此交了很多有趣的朋友。而想出给偶像投票代替送份子钱的法子,其实主要是考虑到大部分朋友都毕业没多久,担心出份子钱会给大家增加经济压力。恰好这次婚礼又赶在手机百度“星耀新年”的活动期间,如果赢得活动就可以为偶像争取到上纽约时代广场霸屏等机会,于是就想出了这个一举两得的办法。

  在被问到自己的新娘连结婚都想着男神,是否会不乐意时,新郎王先生笑称,“这么多年都已经习惯了,就算真吃醋也都吃习惯了。况且,朋友们也都毕业不久,经济能力有限,用参加活动代替出份子钱,既有趣,也不会让大家因没出份子钱而感到尴尬。”

  婚礼现场,笔者看到不少看上去年轻的宾客都在按照桌卡上的用说手机百度参与活动,大家不停地在手机百度首页上刷刷刷,还热烈讨论着自己喜欢的明星。在90后中,这样的粉丝文化确实是挺流行的。

  宾客们对这回与众不同的送份子钱方式,不同年龄的人也有着不同的看法。同属90后的小方说,“去年光送份子钱就送了近八千,如果大家结婚都只要帮忙投票,不用送份子钱,让我刷多少都行!”而对于长辈一级的亲友来说,在手机上参加明星活动则比送份子钱更让人“心累”。他们认为结婚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不应该把年轻人娱乐的事情掺和进来。而且要弄懂活动的玩法,可比包个红包复杂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