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殡仪馆卡车忽然自溜冲向人群 撞倒近20人

从现场部分视频中可以看到,警车、120急救车和参与抢救的私家车接送伤者离开后,参与救援的群众,手上依然满是鲜血。肇事大卡车自动行驶的原因,现场众说纷纭,有人说是驾驶司机手刹没到位或弹开了,也有人表示可能是驾驶室内人员误触操作。

  扬子晚报讯(记者 毕俊星)1日早上8点左右,溧阳殡仪馆一辆装载逝者亲属和乐队的大卡车在驾驶员停车离开后,车子莫名其妙地自动行驶,由于卡车停在下坡路段,车速越来越快,撞上下坡处聚集的人群,当场撞倒近20名人员,其中多人受伤严重。据了解,目前事故原因警方正在详细调查,而受伤人数也在进一步统计中。

  据现场知情者称,当时现场八音乐队声太响,大伙儿都听不到提醒,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悲剧发生。有知情者表示,距事发20分钟左右,警车赶赴现场与伤者家属及围观群众共同救援伤者。现场救援人员通过网络留言称,他们从车底救出十多个受害者,有些是被大卡车的轮胎直接碾压而过。值得称赞的是,在120急救车到来之前,许多现场私家车都参与行动,把伤者送去医院抢救。从现场部分视频中可以看到,警车、120急救车和参与抢救的私家车接送伤者离开后,参与救援的群众,手上依然满是鲜血。

  肇事大卡车自动行驶的原因,现场众说纷纭,有人说是驾驶司机手刹没到位或弹开了,也有人表示可能是驾驶室内人员误触操作。

  记者昨联系了常州市溧阳警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网络上流传的受伤人数并未得到确认,至于实际的受伤人数和伤者状况警方也在进行进一步调查与核实,而事故原因也在调查:“究竟是手刹没拉还是车辆的机械故障,或者是车内人员误操作导致,我们也在进行调查核实,具体情况将第一时间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