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农大"学霸"就餐发现足丝蚁 致信校长走红

近日,一份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在“校长信箱”反映食堂菠萝饭中吃出足丝蚁的信件走红。回复中还表示,以前食堂制作菠萝饭只是要求将菠萝外皮用水冲洗,以后将要求后厨必须用消毒的钢丝刷对菠萝表面做彻底清洁。

  新京报快讯 近日,一份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在“校长信箱”反映食堂菠萝饭中吃出足丝蚁的信件走红。今日(3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国农大宣传处获悉,该校后勤基建处回复信件称,对此事给该学生带来的困扰表示道歉,今后将要求后厨必须用消毒的钢丝刷对菠萝表面做彻底清洁。

  3月20日,一名中国农大植物保护学院的学生在“校长信箱”给校领导写信称,其在食堂的菠萝饭中吃出虫子,根据经验、文献确认其为“足丝蚁”,并分析称“这虫是跟着菠萝从产地来到了北京”,“根据那足丝蚁的死相来看,它是因为在蒸菠萝饭的过程中受热后乱爬,然后爬上饭的表面,最后命陨蒸屉。”该学生质疑食堂卫生情况,文章最后还表示,“足丝蚁尸体,我已采集,若不服,可来辩。”

  这封信被中国农大学生微博社团账号“青年农大”转发并评论:“眼神不好的、专业知识不过关的,还怎么在农业大学食堂吃饭。”之后,这封信迅速在网上走红,许多网友将写信的学生奉为大神、学霸。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国农业大学宣传部获悉,农大后勤基建处在“校长信箱”对学生反映的问题进行回复称,饭中出现足丝蚁是食堂“百密一疏”,虽然是个案,但仍需要高度重视,对此事给该学生带来的困扰表示道歉。回复中还表示,以前食堂制作菠萝饭只是要求将菠萝外皮用水冲洗,以后将要求后厨必须用消毒的钢丝刷对菠萝表面做彻底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