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1—2月郑州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4.1% 买大房子人多了

2017年03月22日07:0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王磊

  今年前两个月,郑州住宅销售面积14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1%。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前两个月,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的人少了,买144平方米以上住房的人多了。

  数据显示,1-2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7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8%。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说,从销售类型看,住宅销售面积14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1%,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八成以上。

  据介绍,从住宅面积看,90平方米以下住房销售面积41.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9%,144平方米以上住房销售面积1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1%。

  刘社分析,一方面是因为郑州实施限购政策,普通家庭为了满足改善性需求,买大房子;另一方面,越来越多家庭要二孩儿,所以选择大户型家庭明显增多。

  房地产开发投资数额,是一个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数据显示,1-2月份,全市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08.15亿元,同比增长33.7%。

  那么,这些钱都投资到哪里去了?答案依旧是住宅。河南王牌企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同君说,从工程用途看,住宅投资147.93亿元,同比增长38.0%,住宅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七成以上。这说明,多数房企更加倚重住宅市场。

  今年,不差钱的开发商,依旧把买地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

  郑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说,1-2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63.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8%。土地成交价款39.46亿元,同比增长677.3%。业内人士称,郑州开发商真的不差钱。1-2月份,郑州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391.85亿元,同比增长

  23.4%。

文章关键词:住宅销售;晴雨表;开发商;住宅投资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统计局:前9月北京住宅销售面积增长8.9%

    其中,住宅完成投资1201.8亿元,同比增长7.6%;写字楼完成投资397.6亿元,增长32.7%;商业及服务业等经营性用房完成投资215.9亿元,增长16%。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建安工程投资为101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2%,占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比重为42%。

  • 前5个月郑州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成

    前5个月,郑州住宅销售745.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成。郑州市房地产房屋施工面积、到位资金等主要指标增幅较去年同期明显上升,住宅销售、竣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大幅增长。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从区域看,金水区、惠济区、新密市和登封市销售面积增幅均在100%以上,管城区、郑东新区、中牟县销售面积增幅均在30%以上,中原区和航空港区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速同比下降。

  • 河南楼市两重天:住宅销售升温 办公楼遇冷

    中国河南省住宅销售在春季逐渐升温,而办公楼则仍深陷冷谷。河南省住建厅厅长裴志扬在此前向记者介绍:“从库存情况看,库存增速减缓,但区域分化进一步加大。

  • 2013年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5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12.8%,涨幅比4月份回落的城市有5个。

  • 郑州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GDP增9.2%

    初步核算,一季度郑州市生产总值1625亿元,增长9.2%,比去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

  • 郑州一季度GDP增9.2%

    初步核算,一季度郑州市生产总值1625亿元,增长9.2%。

  • 郑东新区住宅单价去年1.4万 较前年涨三成

    数据显示,2015年郑东新区非住宅销售面积为57.34万平米,与2014年相比下降27.4%;非住宅销售均价为13058元/平米,与2014年相比下降14%;非住宅库存面积275.5万平米,空置率为30.8%。

  • 郑东新区房价又涨了 住宅单价去年1.4万

    数据显示,2015年郑东新区非住宅销售面积为57.34万平米,与2014年相比下降27.4%;非住宅销售均价为13058元/平米,与2014年相比下降14%;非住宅库存面积275.5万平米,空置率为30.8%。

  • 郑州五月房价没跌没涨和4月持平

    5月份,郑州房价和4月相比持平。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说,5月,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有4个城市涨价,涨幅最大的是南昌和武汉,比4月涨0.2%。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同比下跌。

  • 郑州5月房价较为稳定 没跌没涨和4月持平

    5月份,郑州房价和4月相比持平。

  • 郑州5月房价较为稳定 没跌没涨和4月持平

    5月份,郑州房价和4月相比持平。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说,5月,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有4个城市涨价,涨幅最大的是南昌和武汉,比4月涨0.2%。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同比下跌。

  • 前8月住宅销售颓势未改 楼市金九银十成色堪忧

    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2014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今年前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897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2%,增速比1-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 2014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2%,最低为下降1.5%。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8.4%,最低为下降8.6%。

  • 5月郑州商品住宅均价比上月降了96元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也显示,郑州房价涨幅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排倒数第一(注:国家统计局发布信息的口径和郑州市房管局不同)。昨日,国家统计局也发布“2013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5月郑州新建商品住宅比上个月涨了0.9%。

  • 11月郑州商品住宅每平涨180

    11月份市区二手住宅销售3299套,创去年3月以来最高纪录,比10月多卖1017套 郑州点石房产策划营销有限公司经理李悦辉说,郑州二手住宅价格坚挺得出人意料,“从限购以来,几乎没掉过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