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芦山发现野生熊猫 喝饱水扭着屁股回山林

今年1月10日下午2点左右,大川镇当地村民就在一个小地名为南天门的地方,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栖息在树上。据当地林业部门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雅安市境内已至少19次发现和观测到野生大熊猫,大部分是普通民众偶遇大熊猫,拍摄到了它们的照片和视频。

  【芦山发现野生熊猫;喝饱水扭着屁股回山林】护林员拍摄到的野生大熊猫 护林员 供图 摄

  中新网芦山3月31日电(刘刚)记者31日从四川 雅安市林业部门证实,当天上午10点左右,在芦山县大川镇杨开村一个小地名为中咀的溪谷,当地护林人员发现了一只下山到小溪里喝水的野生大熊猫。

  据现场目击的护林人员介绍,当时她与另外两名工作人员路过中咀的溪谷时,看到这只野生大熊猫正下山喝水,随即用手机拍下几张照片并录了一段视频。稍后,大熊猫似乎发现了正在拍照的护林人员,但它并不怕生,仍继续喝水,直到喝饱才扭着屁股钻进茂密的山林里,样子十分憨厚可爱,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七八分钟。据护林员观察,这只大熊猫应该是只成年大熊猫,看似比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