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老太被狗咬伤 狗主人带她去宠物医院看病

上午9点20分左右,当沙区110民警找到报警的程婆婆时,两位老人已经走到了东原ARC广场的一家宠物医院门口。民警了解了情况后,严厉批评了刘老汉的无理取闹,并指出饲养的宠物狗咬人,狗主人理应负担伤者的治疗费用,应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消毒和治疗。

  这几天,60多岁的程婆婆一直很担心自己的身体,虽然已经打了狂犬疫苗,但一想起这件事,就会生气:“他差点把我带到宠物医院去看病去了!”

  程婆婆住在重庆沙坪坝石碾盘附近。3月27日上午8点,她独自外出买东西。由于是周一,又是上班时间,街上的人挺多。

  在等红绿灯时,程婆婆感觉右小腿处刺痛了一下,她低头一看,原来是旁边一位老汉牵着的土狗,咬了她的腿一口。程婆婆回忆,可能当时是她站得距离狗太近,才会被攻击的。她立即叫住了牵狗的老人,并让他负责。

  上午9点20分左右,当沙区110民警找到报警的程婆婆时,两位老人已经走到了东原ARC广场的一家宠物医院门口。此时,程婆婆非常气恼,见到民警赶来,立即说明了情况。

  原来,牵狗的老人姓刘,也是附近的一位住户。刘老汉的狗将程婆婆咬伤后,他认为程婆婆的伤势并不重,不愿意负责。在程婆婆的一再要求下,刘老汉才答应带着程婆婆去附近医院看病。可程婆婆在跟了一段路后,发现不对劲,两人竟来到了宠物医院门口。

  “不就是遭狗咬了嘛,这里看一样的,走其他地方我没得钱。”刘老汉的一席话,彻底激怒了程婆婆,于是老人便拨打110报了警。

  民警了解了情况后,严厉批评了刘老汉的无理取闹,并指出饲养的宠物狗咬人,狗主人理应负担伤者的治疗费用,应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消毒和治疗。

  在民警要求下,两位老人才坐上了警车,由民警带到沙坪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老汉自知理亏,并就之前的耍浑对程婆婆道了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