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埃及基督教堂遭自杀式袭击 至少47人死亡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埃及坦塔市和亚历山大市的两座基督教堂昨天连遭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7人死亡,137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

  央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埃及坦塔市和亚历山大市的两座基督教堂昨天连遭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7人死亡,137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

  当天是基督教徒庆祝棕枝主日,教徒们齐聚坦塔市科普特基督教堂参加棕枝主日弥撒,一枚埋在座椅底下的炸弹在教堂爆炸。埃及安全部门知情官员说,教堂周边的监控录像显示,爆炸袭击由一名藏在人群中的“人弹”实施。目前当局正在查验“人弹”的尸体残骸,以尽快确定袭击者身份。

  坦塔教堂袭击发生约两小时后,埃及亚历山大市圣·马可教堂附近又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据埃及内政部通报,作案“人弹”企图闯进教堂,在门外警察拦截之际,引爆了绑在腰上的炸弹。事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其控制的社交媒体宣布对这两起袭击事件负责。埃及总统塞西召开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商讨应对之策,埃及国家电视台援引政府发言人的话说,埃及“决心铲除这些恐怖组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