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中日8名男子涉嫌走私200多公斤金砖被捕

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4日报道,中国及日本籍共8名男子近日因涉嫌在日本佐贺县唐津市渔港,利用小型船只走私200多公斤金块,被认为涉嫌故意逃避关税被逮捕。据日本第7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透露,5月31日下午3点左右,在归属权为齐藤所有的一艘名为“第三十六旭丸”的船只上,8人涉嫌在佐贺县唐津市的名护屋渔港内秘密卸装将近206公斤的金块。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4日报道,中国及日本籍共8名男子近日因涉嫌在日本佐贺县唐津市渔港,利用小型船只走私200多公斤金块,被认为涉嫌故意逃避关税被逮捕。

  被捕的小型船只船长为49岁的齐藤靖昭,职业不详。同时被捕嫌疑犯还有来自东京、宫城、青森等地20岁到60岁不等的男子4名,以及3名中国籍男子共计8人。

  据日本第7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透露,5月31日下午3点左右,在归属权为齐藤所有的一艘名为“第三十六旭丸”的船只上,8人涉嫌在佐贺县唐津市的名护屋渔港内秘密卸装将近206公斤的金块。其行为有违反日本《关税法》的嫌疑。

  通过日本海上保安厅和警察税务机关共同合作展开的搜查行动,8名嫌疑人与6月1日上午被捕。目前尚未确认该团伙是否供认事实。截止目前的调查,包括齐藤靖昭在内的5名嫌疑人在该犯罪活动中负责船舶的运输,其它3名嫌疑人则在港口接应。后续事件有待日本海保厅和警方进一步联合调查做出最终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