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16岁男孩黄河边玩耍时落水 捞2天未果

6日上午,小宇的姐姐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归德镇大觉寺村人,她弟弟是6月4日出的事。看到小宇被冲走,几个孩子赶紧报了警,并通知了小宇的家人。宋女士说,她弟弟小宇今年16岁,在一家技校上学,每周周五回家周一去上学。

  6月4日下午3点左右,在山东长清归德镇北苗村附近的黄河边发生了一起悲剧,16岁的小宇和同村的几个孩子结伴到黄河边玩耍时,不慎脚底踩空跌入黄河水中,在挣扎了近一分钟后被水流冲走。连续打捞两天至今未果,小宇的家人心急如焚。

  6日上午,小宇的姐姐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归德镇大觉寺村人,她弟弟是6月4日出的事。4日下午,小宇和同村四个年纪相仿的小伙伴一起到几公里外的黄河北苗村段玩耍。“那边什么保护措施都没有,就是黄河的岸边。”

寻人|长清16岁男孩黄河边玩耍时落水,打捞两天未果

  宋女士说,由于黄河岸有滩涂,几个孩子就在岸边踩泥巴玩,正当他们玩得起劲时,小宇在河边发现了一张渔网,出于孩子调皮的天性,他靠近渔网想看看下面有没有鱼,但突然脚底踩空跌入水中。“听其他几个孩子说,是后仰过去的。”

  据宋女士介绍,事发时有一个孩子在小宇不远处玩手机,这个孩子水性比较好,看到小宇落水后,他立刻扔掉手机跳入河中想拉他,其他的小伙伴听到动静后也赶来帮忙,拿着一根长树枝伸到二人落水的位置,但只有救人的孩子抓到了树枝,而小宇在挣扎了一分钟后被水流冲走。

  “救他的那孩子有一米八左右,他说他下去后水都到他脖子处了,而我弟弟只有一米五多,水直接就漫过他头顶了,然后就漂走了。”宋女士表示。

寻人|长清16岁男孩黄河边玩耍时落水,打捞两天未果

  看到小宇被冲走,几个孩子赶紧报了警,并通知了小宇的家人。宋女士说,她母亲接到电话最先赶到现场的,她和老公赶过去已经下午4点多了,而110和120均已在现场。“110说叫他们也没用,120也在上面等着人上来,后来人一直没上来人家就走了。”

  由于事发地点位置偏僻,119的救援人员赶到后也无计可施。无奈之下,宋女士的老公从网上找到了蓝天救援队的电话,向他们求助。但可惜的是,蓝天救援队的救援人员一直从下午打捞到凌晨2点,还是没有找到小宇。

寻人|长清16岁男孩黄河边玩耍时落水,打捞两天未果

  “他们用仪器探测,说是在多少米以内,用钩子也碰到了,但就是一直没找着。”宋女士说,他们家人认为小宇可能被水流冲到了下游,所以家里几个亲戚就沿着黄河往下游找,甚至昨天下雨时还在坚持,但一直快找到了济南市区了,还是没有找到。

  宋女士说,她弟弟小宇今年16岁,在一家技校上学,每周周五回家周一去上学。出事这两天来,她母亲天天以泪洗面。虽然她也知道弟弟已凶多吉少,但还是抱着弟弟可能被冲到岸边被人救起的希望。“就算他没了,我们还是想让他早点回家。”

  小宇的家属目前非常着急,如果您有相关线索,可以联系小宇的姐姐,联系方式:宋女士1586318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