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轿车被撞大度车主不让赔 老人硬塞红薯

六旬老人黄桂英平日里卖烤红薯烤玉米,33岁的王平4个月前成了猎豹汽车的女主人。

  (原标题:轿车被撞 大度车主不让赔 老人致歉 硬塞红薯和玉米)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六旬老人黄桂英平日里卖烤红薯烤玉米,33岁的王平4个月前成了猎豹汽车的女主人。两个生活似乎毫无交集的人,日前却因一次碰擦事故,成为暖心故事的主角。 10月13日14时许,宣城市张果路国税局门口,黄桂英骑电动三轮车划伤了王平的汽车,得知修车费要超过千元时,老人流下泪水。王平得知老人刚在车祸中丧子,丈夫患重病,独自带着两个孙子艰难生活后,便主动放弃索赔。王平的善举收获了暖心的回报,老人从她车上的烤箱里拿出两个热乎乎的烤红薯和两个烤玉米递到王平手里,诚恳的致歉让王平感动不已。昨日,记者通过宣城交警和女车主王平还原了这起暖心的事件。

  老人骑三轮车划伤私家车车头

  张志明是宣城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三中队的民警。 13日14时许,张志明接到市民王平报警称,在张果路与鳌峰路交口,她驾驶的猎豹汽车与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了碰擦。张志明赶到现场后发现,涉事的电动三轮车装着一个烤箱,该车的驾驶人是一名头发有些花白的老人。

  经调查,张志明得知,事发时,王平驾驶着一辆蓝色猎豹汽车沿张果路由南往北行驶到鳌峰路交口,正常右转时,一名老太驾驶搭载烤箱的电动三轮车沿鳌峰路由东向西突然“杀出”。因躲闪不及,三轮车划伤了王平的车头。“这是一起轻微的交通事故,事故中没有人受伤,按责任认定,老太要承担全责。”张志明说。“那个老人骑车根本不遵守交通规则,让人防不胜防,当时车子被划伤时,我的确很生气。”昨日,王平说起10天前的事故。“那辆猎豹汽车是我今年6月才提的车,还没有出过险,我咨询过车险人员后,得知车头遭碰擦的部位,修好要1000多元。”

  张志明回忆,当王平将修车费告知老太后,老人一脸为难的表情,愁绪很快写在脸上,“她目光呆滞地望向三轮车上的烤箱,很快,眼泪流了下来。”

  得知老人家境车主放弃修车费

  张志明说,老人没有手机,有些字也认不得,王平按要求填写处警记录时,老人哭着讲述了自己的家庭状况,“她告诉女车主,‘撞了你的车是我的错,一千多元的修车费,对我和家人来说担子太沉重了……’”张志明现场询问得知,肇事的老人名叫黄桂英,60多岁,丈夫卧病在床。更不幸的是,她唯一的儿子不久前刚在车祸中丧命,留下两个男孩由她照顾。“黄桂英的身子骨也不太好,一把年纪了也没什么手艺,只能靠卖烤红薯和烤玉米赚点零钱,拉扯一家老小。”张志明说,话到伤心处,老人向王女士说,“都是我的错,真的对不起,这车,我真赔不起……”

  老人的境遇让一旁的王平受到触动,“她确实挺可怜的,我就觉得算了吧,人和人之间还是要有些人情味的。”王平说,她当场告知交警,车辆的损失由她自己买单,不追究老人的责任了。“老人不用赔偿一分钱,可以放心回家了。”

  很快,在事故快速处理确认书上,王平和黄桂英各自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当事双方达成和解。

  讲述

  老人送红薯玉米致歉车主称吃出浓浓的“人情味”

  张志明说,这起交通事故达成和解后,暖心一幕被他胸前的执法记录仪摄录下来。视频显示,就在王平正要驾车离开时,身穿红色毛衣的黄桂英走到电动三轮车边,从烤箱里拿出了两个烤红薯和两个烤玉米,捧到王平面前,把红薯和玉米递给了她,再次向她致歉,“真对不起,我知道这些东西不值钱,但代表我的一点心意,你拿着吃。 ”

  昨日,记者通过宣城交警部门尝试联系黄桂英老人,却未能联系上。但老人的朴实言行,让王平觉得十分暖心。 “那天,我和她推来推去,烤红薯和烤玉米我还是收下了。 ”王平说,事情发生已过去10天,她受损的新车还没来得及送去修理。但老人给的烤红薯和烤玉米,让她吃出了比食物本身更难得的“人情味”。 王平说,她和那位卖红薯的老人今后可能不会再遇到,经历过这次事故,她有了一个深刻感悟,“如果你用包容之心善待他人,围绕在你身边的暖心事有很多很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