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中戏推"明星同款羽绒服"爆火 校方查黄牛

针对目前存在的个别人高价倒卖羽绒服的现象,孙大庆表示:“这种行为是违反学院规定的,一旦发现,我们将严肃查处。

  据北京青年报11月23日报道,近日,一款带有“中央戏剧学院”字样的黑色超长款羽绒服在社交网络上大火。因众多中戏校友的明星同款效应,今年中戏羽绒服在校内销售异常火爆,在校学生排队数小时仍“一件难求”。

  记者注意到,个别学生趁机做起了高价代购,加价几百到一千元不等倒卖。中央戏剧学院对此回应,目前新一批的羽绒服正在工厂赶制,中戏推出羽绒服,是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且为自愿购买。高价倒卖者违反学院规定,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

  羽绒服在二手平台加价千元销售

  现场

  凭校园卡内购的中戏羽绒服当天断货

  每年11月前后,中央戏剧学院便在校园内推出中戏特有的羽绒服,供师生自愿选购。这款带有“中央戏剧学院”字样的黑色超长款羽绒服,因质优价廉,保暖性佳,常被师生们视为冬季校园必备单品。然而,今年的中戏羽绒服销售现场异常火爆,这号称是“中戏土特产”的羽绒服一件难求。

  图自微博@张阿珡MmAb

  11月21日下午,中戏昌平校区体育馆一层前厅被学生们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研究生小文(化名)本想睡个午觉再来排队买羽绒服,却被朋友电话急召回来。

  “确实没有想到羽绒服会卖这么火,当时朋友火急火燎地说队伍已排到两百米外,再磨蹭就真的抢不到了!”本硕均在中戏就读的小文不是第一次买羽绒服,她向记者回忆“中戏土特产”羽绒服并非一直走俏。

  以往的羽绒服,都是本校师生凭校园卡在校园超市登记购买,限购一件。好多时候挂在超市里落灰也无人问津。“今年学校提前发放通知,采取分批购买的形式,2017级新生优先选购。女版600元,男版670元,师生凭校园卡每人限购一件,不想却火成了这样,跟抢购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