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女子被丈夫打后欲轻生 跳楼瞬间被救下

12月28日10时许,贵州铜仁沿河县官舟镇,一栋楼房的五楼楼顶,一名女子情绪激动,欲跳楼轻生。当日10时许,沿河县官舟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官舟镇镇政府的五楼楼顶,有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

女子被丈夫打后欲轻生 跳楼瞬间被警察飞身救下

  女子站在5楼楼顶欲轻生。

  12月28日10时许,贵州铜仁沿河县官舟镇,一栋楼房的五楼楼顶,一名女子情绪激动,欲跳楼轻生。就在她起身跳楼的瞬间,一位民警飞身上前,一把将其抱住救下。

  当日10时许,沿河县官舟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官舟镇镇政府的五楼楼顶,有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

  警情就是命令,当地派出所民警、协警、官舟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肖武火速赶赴案发现场,只见一名女子坐在五楼楼顶边缘,情绪十分激动,时而大吼,时而大哭,稍有不慎便有坠楼的危险。

  肖武及处警民警一边安抚该女子的情绪,一边疏散围观群众。民警杨正权观察现场地形发现,若正面接近该女子,可能会导致对方情绪更加激动,甚至导致悲剧发生。

  在得到领导指示后,警方让部分人员留置原地与女子沟通,吸引女子的注意力,副所长张旭江、民警杨正权则迅速赶赴四楼,攀爬至女子欲轻生的侧面展开救援。

  就在杨正权距该女子10米处时,惊心一幕发生了:该女子迅速起身,准备跳楼了!

女子被丈夫打后欲轻生 跳楼瞬间被警察飞身救下

  民警冲上前救轻生女子。

  千钧一发之际,杨正权当机立断,不顾被拽下楼的危险,冲上前一把将该女子抱住。

  众人见状,一拥而上将其救下。

  原来,该女子姓杨,12月27日晚,她与其丈夫马某来官舟镇看望读书的孩子,在出租房内,两口子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马某抓打了杨某,杨某一时想不开,选择到就近的高楼轻生。

  最后,在肖武书记、敖咏所长等人的教育和劝说下,马某、杨某夫妻二人均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马某当面向其妻道歉,杨某选择原谅丈夫,夫妻二人最终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