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驻马店一女子不幸溺水身亡 3名男子跳入雪水救人

2017年12月18日07:33  来源:天中晚报

5034

  映象网据天中晚班报道 12月16日,本报官微收到微友“孤云”的爆料称,近日一个傍晚在森林公园,有三名驻马店市红十字会蛟龙水上义务救援队 的队员,在寒冷的天气跳入冰冷的湖水中,抢救一名溺水者,受到周围群众的好评。“这是一种人间的大爱。”孤云表示。

  记者随后根据“孤云”提供的信息,同蛟龙水上义务救援队的队长胡昌才取得联系,他也是当天跳入水中救人的一员。他告诉记者,12月14日下午4:57,他接到队里的电话,了解到市森林公园西南角水面有人落水。顾不上多想,他就立即打了车赶往森林公园的北门,在赶往公园的路上,他分别通知了队里的其他队员,共去了10多名救援队员。他赶到森林公园后,就立刻赶往落水地点。“当天还下着小雪,天特别冷,我赶到落水点时,看到消防和公安民警都在现场。还有一些来公园散步的围观群众。”胡昌才说,“人当时已经沉入水中了,顾不上多想,我们队里的娄兴远、张彦春和我共三名冬泳队员,将衣服脱了后,稍微停了下,就跳入水中,当时我带着的手表上显示水温只有7摄氏度,即使是长期冬泳训练的人也在这样冷的水里坚持最多10多分钟,时间比较紧,我们三人在水中寻找着,几分钟后,我的脚够到了落水者,和其他两人一起协力将落水者打捞出水面,其他队员在岸上辅助将人接到了岸上。”

  将人抬到岸上后,胡昌才这才看到,是一名30多岁的女子,岸边的人拿来了女子放在岸上的棉衣给女子盖上,蛟龙队的队员们对女子进行了心肺复苏抢救,但女子一直没有反应,后经公安法医检查后,发现女子瞳孔放大,人已经不行了。他们才离开。当胡昌才等3名下水救人的队员上来后,岸边的群众纷纷夸赞,他们不畏寒冷,勇于救人。说起这么冷的天气,下水救人,当时是怎么想的,胡昌才说:“这个蛟龙水上义务救援队本来就是一个做好事的队伍,他是本着做善事,做好事,想救人的想法,当时的情况也没有时间去想其他的,只一心想要救人。”

  有冬泳爱好者知道了胡昌才等人下水救人的事情后,表示,这是冬泳人的骄傲,胡昌才平时就常做好事,这件事对他来说不值得一提。记者了解到胡昌才今年59岁,冬泳已经有6、7年,另外两名下水队员也都50岁左右年纪,都是冬泳多年的冬泳爱好者。

文章关键词:雪水;溺水身亡;男子;女子;救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雪水真的可以治病吗?

    雪水真的可以治病吗?

  • 京津塘高速部分路段已恢复通车

    封闭一天的京津塘高速河北、天津段,目前上行天津至北京、下行宜兴埠至塘沽段已恢复通行。交警提醒:路面有雪水,晚上行车要注意安全,尽量与前车保持距离在平日安全距离2倍以上,切忌猛踩刹车猛打方向盘。

  • 洛阳祖孙俩失踪尸体被找到

    等待后依然是让大家心寒的消息。今天上午,记者从@江宁公安在线了解到:11月7日,江宁走失祖孙尸体已全部被找到,法医检验两人均符合溺水身亡。

  • 小伙儿溺亡郑州龙子湖

    郑东新区消防大队和郑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的十几名队员前往打捞,直至晚上7点,小王尸体才被红十字救援队打捞上来。杨先生说,龙子湖前两天就刚刚发生过一次溺亡事故,希望大家一定要理性下水,悲剧已经发生太多太多了。

  • 20多岁小伙儿溺亡郑州龙子湖 下水时曾带游泳圈

    郑东新区消防大队和郑州市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的十几名队员前往打捞,直至晚上7点,小王尸体才被红十字救援队打捞上来。杨先生说,龙子湖前两天就刚刚发生过一次溺亡事故,希望大家一定要理性下水,悲剧已经发生太多太多了。

  • 男孩租船游玩被大风吹水里溺亡 事发后老板消失

    15岁男孩小伟(化名)和多名同学在龙门北桥附近伊河水面租船游玩,其间遭遇大风,致使小伟跌入水中溺亡。事发后,家属多次寻找游船老板均无果。

  • 太康62岁老人不会游泳 逮鱼网兜救出俩落水孩子

    6月17日下午,周口太康县马厂镇一小学6年级学生周某在河边洗脚时不慎滑入河中,另外两名同伴仝某和许某赶紧下河施救,但因不会游泳,两人在水中沉浮。危急时刻,在此看护河道的62岁老人徐汝领拿来逮鱼的网兜,把仝某和许某从河中舀了出来。但周某不幸溺水身亡。

  • 信阳三姐弟放学途中溺亡 父母均在上海务工

    3月4日下午,家住信阳市淮滨县新里镇张唐坡村的村民黄清珍发现,三个孩子放学后还没回家,便外出寻找。晚上7时许,黄清珍在离家约200米的一水坑内发现三个小孩已溺亡水中。经警方现场调查勘察死因,初步认定3名儿童系不慎溺水身亡。

  • 郑州如意湖一男子溺水身亡 下水前曾自称水性很好

    昨天下午,市民李四信、王江先后来电说,在九如东路黄河东路如意湖东边河道有人溺水了,消防队员正在打捞。4点18分,下水打捞的人员回到了岸上,几名接替的消防战士搭乘快艇用排钩进行搜救。

  • 北京两少年溺水身亡 家长当场自杀被救起

    8月4日下午,位于北京房山的北拒马河内发生一起溺水事故,两名15岁左右的男孩失踪,消防、公安均赶到现场救援,华宁救援队等进行潜水打捞。

  • 15岁少年咸阳一游乐场内溺亡 溺水5分钟无人救援

    6月22日,白师傅15岁的儿子小浪在咸阳市一家游乐场游泳时溺水,经抢救无效死亡。昨日下午5时许,游乐场一自称姓姚的经理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小浪的确是6月22日下午在他们游乐场溺水的。

  • 醉酒男凌晨跳湖欲寻“夏雨荷”身亡 抽筋溺水

    昨天凌晨四点,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睡梦中的时候,在济南打工的高唐县男子高某,饮酒后跳入大明湖中溺水身亡。

  • 禹州13岁少女溺水身亡 经司法调解获赔15000元

    2015年7月14日下午三时许,在禹州市花石镇白南村村部,一场人身意外死亡赔偿案件在当地司法所的主持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共同在调解协议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受害人的父亲从司法所长吕新凯手中接过15000元赔偿金。

  • 山东聊城人大常委副主任王改真溺水身亡

    【山东聊城人大常委副主任王改真溺水身亡】5月9日,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110接报在聊城东昌湖水中发现一具女尸,经公安民警调查及有关人员辨认,确认死者系聊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改真。

  • 两名中国姐妹在马尔代夫溺水身亡

    据马尔代夫媒体8日报道,两名中国姐妹7日在马尔代夫度假时溺水身亡。目前,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领事部已在第一时间获悉此事,并介入了善后处理事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