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为闯禁行用胶布遮挡车牌 被罚200元记12分

2017年12月18日07:1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记者 高鹏)12月16日晚10点20分左右,郑州交警四大队民警在中州大道一路口执勤时,一辆号牌为豫NA×××5的小型轿车由北向南行驶而来,距离执勤民警十几米时突然停车。该车正副驾驶位的两名男子迅速打开车门,驾驶员向车尾、副驾驶向车头跑去,跑到车头的副驾驶蹲下去在号牌处捣鼓什么。赶到近前的民警发现,他正在撕扯号牌上粘贴的白色不干胶。往车尾跑的驾驶员还没来得及动手揭掉车牌上的胶布就被民警控制住。

  原来,按照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机动车限行规定,16日(周六)单号机动车限行,两人想前往中州大道航海路附近一个小区,感觉天色已晚,不会有交警路面执勤,但听说电子警察会拍摄取证,就在号牌上动起脑筋,用不干胶把号牌上字母“C”贴了一大半。两人想着,这样一来即使电子警察拍上了,也识别不出是自己的车,也就不用怕因违反禁令而被非现场情况下罚款100元并记3分。

  聪明反被聪明误,这回可不是罚100元、记3分这么简单的处罚了。民警在执法过程中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公安机关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将给予当事人罚200元、记12分的处罚;如果涉嫌变造、伪造机动车号牌,根据《刑法第九次修正案》之规定,将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交警提醒,限号出行仅仅是暂时的,各位交通参与者要遵守法律和政府规定,做到“遵法守规”,切勿自作聪明,像这位驾驶员一样“3分变12分”,处罚更重。

文章关键词:车牌;禁行;驾驶员;交警;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子车牌已在多地试用 郑州何时用还不确定

    随着交通电子化和信息化的不断完善,为了解决用车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麻烦事,电子车牌也就应运而生。对于更多车主关心的,2018年郑州到底是否会要求普及电子车牌,记者咨询了郑州交管部门,得知目前并未收到有关通知。

  • 北京最牛假牌

    近日,一辆使用“京CNMLGB”号牌的银色捷达车出现在北京门头沟街头,车辆照片随后在微信及朋友圈引发热议。北京门头沟交通支队经过多日走访、排查、固定证据,最终确定了嫌疑人。

  • 男子"无牌驾驶"谎称车牌被盗 被民警从后备箱找出

    把已办理好的车号牌藏起来,遇到交警检查时用车牌被盗报警证明来蒙混过关,玩小聪明违法行车,没想到被河南高速交警查个正着。

  • 好心人淌水捡到四个车牌 原地等待车主认领

    “井老师是个热心肠,昨晚他淌着雨水在马路上捡到的,回家后还在朋友圈里呼吁我们几个朋友一起转发。”壹粉说,井先生在运输公司上班,捡到车牌后第一时间就想到要立即归还失主,于是在原地等候了半个多小时,果然不久有失主前来认领,获壹粉点赞无数。

  • 男子驾豪车上高速 挂VIP车牌遮挡号牌被重罚

    刚学出驾照不久,男子就驾驶卡宴越野车上高速,担心自己技术不佳会被监控探头抓拍到违章行为。由于,驾驶员小王故意遮挡车号牌属于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当即对其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 这样安装车牌 有可能被扣12分

    不按照规定悬挂车牌,有可能被扣12分。

  • 男子丢失车牌没补 拿喷绘“糊弄”交警

    据了解,司机骆某,男,28岁,无业,驾龄5年,其车牌5月11日在驻马店丢失,在向当地警方报警备案后,并没有及时向车籍地申请补办车牌。由于骆某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四大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 男子用纸片遮挡车牌 写挑衅交警话语被处罚

    开车故意遮挡车牌,遮挡车牌的纸片上还写着“不尿交警 74110”的挑衅话语。这辆任性、霸气的丰田小轿车昨日被榆林市交警支队榆横工业区交警大队崇文路中队查住,驾驶员被记12分、罚款200元。

  • 辞职警察谎称能办“京A”车牌 诈骗亲友140万获刑12年

    已辞职的警察任某隐瞒自己的无业身份,称自己在职有能力办“京A”车牌,先后诈骗四人140万,被判刑12年。

  • 车牌拍320万 刷新纪录

    11月19日下午,广东省揭阳市举办2016年第1期公开竞价发放小汽车靓号牌竞价会,公开竞价发放粤V99999、粤VQ8888等80副小汽车号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