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男子走路被剐了 连踹30多辆车后视镜泄愤

事后其交代,年终同事聚会,康某喝了半斤白酒,属于醉酒状态,走路摇摇晃晃,走路的时候因为被车的后视镜剐了一下,比较生气。

  临近春节,聚会较多,一快递员在和同事聚餐后,只是因为走路时被后视镜剐了一下,就接连踹坏路边30余辆车的后视镜。被踹坏的高档车后视镜一个就价值9000多元,30多辆车的损失初步统计达5万元。目前,该男子因寻衅滋事已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2018年1月26日凌晨两点多,一名男子沿着朝阳北路由西向东,一边走一边用脚踹路边的轿车。

  监控视频显示,在朝阳北路西向东的辅路上,停着一排小轿车,一名男子晃晃悠悠地走着,先是用手把一辆GL8的后视镜掰过来,抬起脚踹了一脚,后视镜没踹下来,又补了一脚,直到把后视镜踹折了,然后又转移到第二辆车,采取同样的方式,不踹折不罢休。不到10分钟,男子踹坏了几十辆轿车的后视镜。

  看到这一幕,群众立即向朝阳公安分局团结湖派出所报了案,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控制了这名男子。经过初步询问,男子康某,今年30岁,是一名快递员,被民警发现时,满身酒气的他已经说不清自己干了什么。

  事后其交代,年终同事聚会,康某喝了半斤白酒,属于醉酒状态,走路摇摇晃晃,走路的时候因为被车的后视镜剐了一下,比较生气。

  康某的报复之心就此被点燃,见到后视镜就踢,一路踹坏了30多辆车。而路边停着的都是附近居民的车,高中低档的都有,价值损坏程度不同,便宜的后视镜也得1000元,贵的一个后视镜就需9000元,还有的事主是家里两辆车都被踹坏了。据初步估价,30多辆车的损失在5万元左右。目前,康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由于受损车较多,民警还在联系车主,进一步核查此事,并征集线索,如当天在该路段有车主后视镜受损,请与团结湖派出所联系。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