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最年轻!易烊千玺登中国慈善名人榜榜首

近日,易烊千玺登《中国慈善家》1月刊封面,成为杂志创刊7年来最年轻的封面人物,并位居中国慈善名人榜榜首。易烊千玺不仅是有超强号召力的全能偶像,更是暖心的17岁少年,也相信这条公益的路,他会更坚定地走下去。

  网易娱乐2月8日报道 近日,易烊千玺登《中国慈善家》1月刊封面,成为杂志创刊7年来最年轻的封面人物,并位居中国慈善名人榜榜首。

  仅2017年,易烊千玺就被授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音乐童年爱心大使”、“世界卫生组织中国控烟倡导者”、“长城保护公益基金形象大使”、“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健康特使”多种公益大使身份,他亲自参与的诸如“韩红爱心·百人援宁”等公益活动更是不在少数。而面对偶像的公益倡导,易烊千玺的粉丝们也一直在践公益行:捐赠希望小学、救助流浪动物、为西藏阿里地区配捐图书……

  其实,早在2014年出道初期,年仅14岁的易烊千玺就默默用零花钱资助了一名山区贫困残疾儿童,这件鲜为人知的公益事件直到易烊千玺17岁生日会现场才首次曝光。生日会当天,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的“易烊千玺爱心基金”也宣布成立,首笔捐赠150万元用于帮助10个项目村连续三年开展童伴计划,将有2000多个孩子在易烊千玺的帮助下受益,拥有更美好的未来。更值得一提的是,易烊千玺爱心基金目前不接受任何捐赠,易烊千玺留言表示:“自己的粉丝年龄偏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就好”,这一暖心细节更是让人感受到他作为偶像温暖善良的初心和担当。

  易烊千玺说“公益是现在和以后的梦想,是想一直做下去的事情”,成长的路漫长、艰难,他却始终不忘初心,知爱、懂爱。易烊千玺不仅是有超强号召力的全能偶像,更是暖心的17岁少年,也相信这条公益的路,他会更坚定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