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破纪录 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2月10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展开预赛争夺,结果周洋、范可新、曲春雨和韩雨桐组成的中国女队发挥出色,以4分05秒315的成绩打破了东道主韩国队刚刚创造的奥运会纪录,顺利晋级A组决赛。

  短道女子3000米接力 中国女队预赛成绩破奥运纪录

  北京时间2月10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展开预赛争夺,结果周洋、范可新、曲春雨和韩雨桐组成的中国女队发挥出色,以4分05秒315的成绩打破了东道主韩国队刚刚创造的奥运会纪录,顺利晋级A组决赛。其他晋级A组决赛的还有韩国、加拿大和意大利队。

  在第一小组中,韩国队一开始就出现了摔倒的情况,而后加拿大队比较牢靠地占据了第一名的位置,韩国队则排在了第四位。但之后韩国队奋起直追,她们轻松地在最后一圈前超过了加拿大队排在第一,最终韩国和加拿大队顺利晋级。而韩国还以4分06秒387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中国队的4名女将在第二小组出战,备受瞩目的老将周洋也披挂出场。比赛开始后,意大利队名将方塔纳迅速起跑占据第一的位置。周洋交接之后奋起直追,但曲春雨在交接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中国队一度落到了第三。在比赛后半段,中国顺利超过意大利队排名第二,范可新非常强势地将优势保持到周洋手中。之后,方塔纳奋起直追,又帮助意大利超过了荷兰排名第二。最后一圈,中国已经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意大利队挤掉荷兰晋级A组决赛。而中国队4分05秒315的成绩,也再度打破了韩国刚刚创造的奥运会纪录。(拉马库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