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男子酒驾被扣证 拿回驾照后又醉驾被抓

2月27日上午,温州一男子刚从交警那里拿回因酒驾被扣半年的驾照,中午和朋友喝酒后开车再次被交警查获,而且还是醉驾。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的检测,谭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00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民警又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检验,血液检测结果为酒精含量118mg/100ml,构成醉酒驾驶。

  2月27日上午,温州一男子刚从交警那里拿回因酒驾被扣半年的驾照,中午和朋友喝酒后开车再次被交警查获,而且还是醉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8日从温州永嘉县交警部门获悉,男子谭某经血液检测,酒精含量结果为118mg/100ml,构成醉酒驾驶,目前其因醉驾已被刑事拘留,驾照被吊销。

  27日12时许,温州永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桥头中队民警在辖区查酒驾时,发现一辆轿车突然停在路中,民警上前询问时闻到司机身上有一股浓烈的酒气,民警一眼就认出,该男子就是上午刚从中队领回因酒驾而被暂扣6个月驾驶证的谭某。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的检测,谭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00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民警又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检验,血液检测结果为酒精含量118mg/100ml,构成醉酒驾驶。

  据了解,去年8月,谭某因酒驾被暂扣驾驶证6个月,2月27日刚好期满,上午9时许,他到桥头交警中队领回了被暂扣的驾驶证。中午在朋友家吃饭时喝了几瓶啤酒,之后朋友让他帮忙去附近厂子里接个人,谭某起初表示拒绝,但朋友说路程很近没关系,碍于面子谭某只好答应,没想到刚开车上路不到5分钟,就遇到了交警查酒驾。此时离他拿回驾照才过了3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