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好司机拼命拦截起火货车 河北司机登门感谢

2018年02月28日07:11  来源:河南商报

5034

  谢国胜(右)紧握救命恩人单学新(左)的手

  受访者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 弯文奎

  去年,河北一名司机驾驶货车行驶在高速路上,后轮突然着火,司机却没发觉,这一幕被路过的河南柘城老党员单学新看到。为了让司机知道,他开车在高速路上拼命拦截起火货车,最终在他的帮助下,司机化险为夷。

  时隔一年后,获救的河北司机带着妻儿专赴河南感谢恩人,并称“以后,就当成亲戚走了”。

  【事件】

  老党员高速路上

  拼命拦截起火货车

  想起一年前的事,河北省沧州的谢国胜就有些后怕,但他又有些激动,因为关键时刻有好心人救了他。

  今年40多岁的谢国胜告诉河南商报记者,2017年2月14日,他驾驶着重型货车沿济广高速行驶。

  当车向北驶过安徽省亳州市二三十公里时,货车后轮起火,当时谢国胜只顾着开车,并不知道后边发生了什么,“货车长20多米,车上就我一个人。”

  这一幕正好被路过的老党员单学新看到,60岁的他追上货车,与谢国胜的货车并行。单学新冲着谢国胜一直喊。因为车的轰鸣声,谢国胜听不清喊的什么,以为遇到了碰瓷的,就把小车甩到了后面。

  追了两次,单学新的举动并没有引起谢国胜的注意。最后,单学新干脆把车开到货车前方约500米处停了下来,他站在路面中央,伸开双手挥舞。

  谢国胜的货车停下后,单学新喊道:“叫你停车咋不停?你的车着火了!”

  谢国胜下了车,往后一看,右后轮轴头处已经燃起火苗,黄烟蹿起1米多高,如果不及时停车,可能他的生命也有危险。

  【讲述】

  看到着火吓瘫了

  多亏他帮忙灭火

  谢国胜说看到着火后,他就吓瘫了,两腿直打哆嗦,不住地向单学新求助说:“大叔,你得救救我!”

  单学新看谢国胜吓得不知所措,就劝他:“先别急,赶快找水。”谢国胜便回到驾驶室,拎出一桶桶装水递给单学新,朝着后车轮泼了上去。

  随后,单学新让谢国胜到路边的坑里去提水。他用脚照着轮轴踢了过去。在他看来,轮轴上的黄油不踢下来,用水根本泼不灭。

  整个灭火过程进行了20多分钟,火最终被扑灭,单学新又帮忙找了个临时修车点,帮忙修起车来。

  “晚上弄到11点多。”谢国胜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多亏了单学新及时提醒,并没有大的损失,只是轮子着火了。

  【感恩】

  获救司机携妻儿

  专赴河南感谢恩人

  “要不是您拼了命拦截我的车,我的命就没了!”2018年2月26日,谢国胜带着妻儿从河北省沧州赶到河南柘城县,向自己的救命恩人单学新致谢。

  2月27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当事人谢国胜,他说盼这一天盼了一年了,终于能带着全家人来看望救命恩人了。

  提起当年着火那一幕,他感激地说:“大叔救了我的命,一直都想来感谢他。”

  谢国胜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们家是农村的,全家就靠他跑货车挣钱。说起这次来商丘感谢恩人,谢国胜称,“我们全家人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这份恩情,以后,就当成亲戚走了。”

  在同事眼中,单学新是个热心肠的人,对于截车救人一事,他只是笑了一下,“当时只想着救火,也没考虑太多。”

文章关键词:谢国胜;单学新;货车行驶;司机;老党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货车高速仰翻1吨多活鱼上演“大逃亡”

    8月19日上午9时20分,浙江金华,沪昆高速公路金华与义乌交界区域。吕斌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8月19日上午9时20分,浙江金华,沪昆高速公路金华与义乌交界区域。吕斌 摄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8月19日上午9时20分,浙江金华,沪昆高速公路金华与义乌交界区域。

  • 货车行驶中车斗突然打开 30多个氧气瓶滚落

    2月20日中午,天坛路小学前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行驶中的货车车斗突然打开,车内30余个氧气瓶滚落,造成一辆电动车、一辆机动三轮车及三辆机动车不同程度损坏。随后,小晨现场看到除了肇事的货车外,一辆电动车、一辆机动三轮车及三辆机动车不同程度损坏,其中两辆机动车三个轮胎被气瓶挤爆。

  • 货车行驶中30多个氧气瓶滚落

    造成一辆电动车、一辆机动三轮车及三辆机动车不同程度损坏。

  • 广西玉林一货车自燃 5000只活鸭变"烤鸭"

    10月11日,玉林北流市一小货车行驶中发生自燃,满载的约5000只活鸭变“烤鸭”。据小货车司机陈某描述,小货车后箱起火物质为使用纸箱盛装的一整车小鸭子,他于中午13时许从广东茂名出发,计划向玉林市场供应该批小鸭子。

  • 安徽一辆货车行驶中起火 司机直接将车开进消防队

    警铃拉响,20多名队员出动灭火。不到一分钟到场处置火情,竟一举刷新了消防队出警记录。

  • 洛阳环城高速满载40吨燃煤大货车起火幸无伤亡

    ”其中一司机王师傅说,货车行驶至环城高速734公里处,他从后视镜看见货车后轮胎着火就紧急停车,并用车上的灭火器灭火。据了解,该货车是从山西赶往河南汝州的运煤车,车上载有40吨燃煤,车辆着火原因可能是由于货车较重,轮胎行驶途中过热引起的。

  • 河南开往贵州货车着火 96头生猪全部葬身火海

    7月23日,一辆运送生猪的货车行驶至贵州省思剑高速33km+200m下行处时,突然失火,车上96头生猪全部葬身火海,总计损失约40余万元。6时许,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发现货车驾驶室已被烧毁,货箱部位正燃起大火,火焰高达10余米。

  • 河南开往贵州货车着火 96头生猪全部葬身火海

    7月23日,一辆运送生猪的货车行驶至贵州省思剑高速33km+200m下行处时,突然失火,车上96头生猪全部葬身火海,总计损失约40余万元。6时许,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发现货车驾驶室已被烧毁,货箱部位正燃起大火,火焰高达10余米。

  • 货车着火96头生猪全部葬身火海

    7月23日,一辆运送生猪的货车行驶至贵州省思剑高速33km+200m下行处时,突然失火,车上96头生猪全部葬身火海,总计损失约40余万元。

  • 登封一大货车突发自燃 幸遇洒水车路过帮其灭火

    汽车使用一段时间后,汽车的电线会老化,外表绝缘层脱落,电路故障,或者接触不良,操作短路,引起自燃。应对措施:定期检查电路,如果电线出现胶皮老化、电线发热等情况,应及时修理。

  • 大货车突发自燃 幸遇洒水车帮其灭火

    汽车使用一段时间后,汽车的电线会老化,外表绝缘层脱落,电路故障,或者接触不良,操作短路,引起自燃。应对措施:定期检查电路,如果电线出现胶皮老化、电线发热等情况,应及时修理。

  • 安徽货车行驶中起火 司机将车开进消防队

    警铃拉响,20多名队员出动灭火。不到一分钟到场处置火情,竟一举刷新了消防队出警记录。

  • 云南一大货车行驶过程中轮胎起火 引燃20吨橡胶

    7日8时许,蒙河高速公路蒙自市新安所瞭望台段,一辆满载20吨橡胶的大货车在行驶过程中突发大火。据事后了解,着火大货车满载20吨橡胶,从河口驶往蒙自,当行驶到蒙自市新安所瞭望台段时,由于使用刹车频率过高,刹车鼓摩擦过热引起轮胎起火,轮胎起火后驾驶员处置不当,引发了整辆车着火。

  • 快递车起火 保险公司"先险后保"拒赔败诉

    物流公司的货车在行驶中突然起火,车上所装货物全被烧毁。该案在庭审时,永安保险兰州支公司提出,兰州西发物流公司没有严格履行投保人义务,在火灾事故发生后补办投保手续,属于先险后保,存在保险欺诈行为。

  • 男子裹浴巾高速路上逼停货车:送我奔驰 结婚用

    一名裹着浴巾的男青年驾车驶入高速公路后,先是逼停一辆运输商品车的大货车,随后在高速公路上来回奔跑、吵闹,高速公路上现象环生。接警后高警长阳大队民警余智、赵欢迅速赶赴现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