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揭秘MH370事件:机长避开雷达蓄意自杀

马航MH370客机的失踪之谜一直引发着全世界的密切关注,近日,在澳洲播放的一档60分钟的MH370揭秘节目中,几位航空领域专家回答了关于飞机为何难以被找到,以及究竟在这架客机上发生了什么等问题。” 

QQ截图20180514070651.jpg

马航客机

  海外网5月14日电 马航MH370客机的失踪之谜一直引发着全世界的密切关注,近日,在澳洲播放的一档60分钟的MH370揭秘节目中,几位航空领域专家回答了关于飞机为何难以被找到,以及究竟在这架客机上发生了什么等问题。他们认为,机长扎哈里应该为此次事件负责。

  综合澳大利亚新闻网等媒体报道,波音777高级飞行员兼教练西蒙·哈迪表示,他认为机长扎哈里驾驶着MH370选择了自杀,他先是让客机故意飞过自己的家乡槟城进行“情感上的告别”,随后驾驶其迫降在永远不会被发现的南印度洋海里。

  哈迪称自己在重现扎哈里的飞行计划后有了新的发现。他认为,机长为了避开马来西亚和泰国的军事雷达选择在边界飞行,进出了两个国家的空域。而就是在边界处,飞机的应答器被突然关闭。

  “当飞机飞越泰国和马来西亚时,它沿着边界线摆动,这意味着它进出了这两个国家。两国的飞行管理员都不会为这架神秘的飞机感到困扰,因为随后它就从其负责的空域内消失了,”哈迪这样解释,并认为飞机这样飞行显然是蓄意的。

  “如果你委托我进行这个操作,并试图让一架波音777消失,我也会做同样的事情,”他说,“就我看来,这是非常精确的飞行,我认为它做到了这一点。因为我们知道,军方并没有出动并拦截飞机。”

  关于飞机为何偏离航线在槟城上空“掠过”,然后在接下来的6小时内急转弯并朝南飞行,也引发了很多猜测。哈迪认为,飞行员这样做是为了可以最后一次看到他的家乡。

  “我花了很长时间考虑这可能是什么,这里面到底有什么技术原因。经过2、3个月的思考,我终于得到了答案——有人当时正看着窗外。这可能是对其家乡的一个或长或短的情绪化告别。”

  加拿大交通安全委员会前高级调查员万斯也在节目上表示,他确信自己知道在这架飞机上发生了什么。“我想告诉民众们,在飞机最后时刻发生了什么一事上,我们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共识。”

  万斯称,飞行员当时“选择自杀”,并将飞机飞到最偏远的地方,以便它可以“消失”。“不幸的是,他还杀死了机上的其他人,他是故意这样做的。MH370被他带到了一个预定的、他早已计划好的地方,他花了6个小时才把它带到那里。”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前负责人杜兰也表示:“这是有计划的、经过深思熟虑的。”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客机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联,随后多国展开了大规模搜救行动,但迄今为止一直未发现客机下落。2018年1月10日,马来西亚政府与美国海底探索公司海洋无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重启MH370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

  马前总理暗示波音远程操纵MH370马民航局否认

  随着针对马航MH370搜寻工作的重新启动,这架客机的行踪也再次引发了各国媒体的关注。近日,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客机可能已被“远程操控”,再次将关注点放在了波音公司身上。此外他也表态称不认为大马政府对飞机失踪一事有所隐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