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舞马助跑文化 河南广电再发力

近几年,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做好媒体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探索经营新模式,多方布局发展,开拓多元文化产业项目,除“梦幻舞马”之外,河南广电还有哪些影响你生活的大事,你知道吗?

  刚过去的这个秋天,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引进的《梦幻舞马》让中原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世界级的文化盛宴,这正是河南广电在文化产业方面的小试牛刀。

  近几年,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做好媒体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探索经营新模式,多方布局发展,开拓多元文化产业项目,除“梦幻舞马”之外,河南广电还有哪些影响你生活的大事,你知道吗?

  舞马“来袭” 不出家门享受世界级文化盛宴

  梦幻舞马,马术芭蕾。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时间,很多人走进中原福塔西侧的白色演出帐篷里,近距离欣赏世界顶级演出。不少观众都被这全球最美的马秀深深折服。

  对此,《梦幻舞马》创始人诺曼·拉图雷勒也表示,当看到人们在看完演出后,都像小孩一样兴奋,他也很是高兴。

  自9月28日在郑州首演以来,2000个座位几乎场场座无虚席,这场由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全力打造的《梦幻舞马》得到了“零差评”的好口碑,同时炒热了中原福塔这块河南新地标,也炒热了人们追逐文化的心。

  全国最好的奥斯卡旗舰店将落户福塔

  目前,河南广电旗下的奥斯卡电影院线正加紧在全省全国布局,其中即将在中原福塔建设一个世界一流的双巨幕奥斯卡旗舰店,初步设计是12到16个厅。

  当前奥斯卡在陕西、新疆、海南、山西等十个省份都有直营影城。截止到11月中旬,今年河南奥斯卡院线的票房已达到7.4亿,全年预计总票房会达到8.5亿,比去年同期增幅35%。

  河南广电参与投资的《叶问3》年底将上映

  正是看好影视行业的市场规模和未来前景,近年来,由河南影视集团为主投资拍摄的电影《叶问2》、《忠烈杨家将》等叫好又叫座的影视作品为河南广电赢来了更多的观众粉丝群。

  由河南影视制作集团参与投资的3D功夫巨制《叶问3》年底即将上映,而明年河南影视集团重金投拍的《清明上河图》也将开机。

  “联姻”建业集团 共建“文化智汇港”

  今年9月,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在郑州签署文化智汇港战略合作协议,一个由文化媒体聚集、国际顶尖影视行业制作、国际一流技术人才培养、全新产业基金及相关配套产业组成的平台呼之欲出。智汇港建成后将成为河南的全新文化地标、文化产业集聚区和文化娱乐休闲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