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李晟化身抗日女将 《嫂子嫂子》都市频道即将开播

《都市剧场》12月21日上映热血抗战大戏《嫂子嫂子》:日军偷袭,她失去了新婚丈夫。化悲痛为力量,娇弱“嫂子”蜕变复仇霸王花,集结丁家嫂子们与日军斗智斗勇,保卫家园。

《嫂子嫂子》剧照

《嫂子嫂子》剧照

  主演:李晟,于震,奚美娟

  《都市剧场》12月21日上映热血抗战大戏《嫂子嫂子》:日军偷袭,她失去了新婚丈夫。化悲痛为力量,娇弱“嫂子”蜕变复仇霸王花,集结丁家嫂子们与日军斗智斗勇,保卫家园。“小燕子”李晟化身抗日女将,携手硬汉于震,老戏骨奚美娟倾情加盟,演绎“抗战版杨门女将”,热血抗战大戏《嫂子嫂子》,《都市剧场》12月21日20:09隆重上演。

  故事梗概:

  抗战时期晋察冀三省交界处的北方小城,青云刚嫁到丁家堡,就因日军偷袭而失去丈夫,青云化悲痛为力量,凭借惊人的毅力和智慧,带领全村妇女顽强抵抗日军,誓死保卫家园。起初,青云仅能靠着祖传的拳脚功夫组织女子抗战队被动躲避敌人的迫害,将老百姓陆续转移到安全区。青云等不屈不挠、勇敢无畏的精神,深深打动了驻扎在当地保护共产党物资站的八路军战士何生亮。在何生亮的引导和帮助下,女子抗战队愈战愈勇,还积极发动群众秘密开展工人运动,给了日本人致命的打击。

  精彩看点:

  抗战版的“杨门女将”

  《嫂子嫂子》讲述了抗战时期,日军突袭丁家堡,众多女性痛失丈夫,以张青云(李晟饰)为首的全村妇女化悲痛为力量顽强抵抗日军,并在当地共产党抗日部队的指导下,给日本侵略者以致命打击的抗战传奇故事。在人物和剧情设置上,《嫂子嫂子》与《杨门女将》颇为相似。丁家老夫人孙红柳(奚美娟饰)就好像“佘太君”,李晟饰演的张青云堪称“抗日版穆桂英”,刚一过门便挑起家族大梁,带领众位嫂子走上抗日复仇之路。白涛坦言,该剧立意之初就是要打造一部“抗战版”的《杨门女将》。

“小燕子”李晟首次出演抗战剧

“小燕子”李晟首次出演抗战剧

 

  “小燕子”李晟首次出演抗战剧

  《嫂子嫂子》是“小燕子”李晟的首部抗战剧,剧中人物有不少武打戏份,戏开拍前,李晟特意健身,为更好地完成动作戏打下基础。李晟笑称,这是自己入行以来第一次拍戏这么“不注重形象”。“摸爬滚打的戏份很多,经常化完妆很快又灰头土脸的了。”作为一枚不折不扣的抗战剧“新丁”,枪战、爆破无疑是李晟需要面临的第一大挑战。谈起拍摄过程,她至今心有余悸,“有一场戏是我从山上一路跑下来,沿路全是炸点,从路头炸到路尾。跑的过程中,我就感觉整座山上的土都砸到了我身上,跑到最后鞋子丢了都不知道。当时已经顾不上害怕,感觉完全是人的求生意识在促使我机械性地向前跑,那种场景简直真实得不像在演戏。”

于震饰演何生亮

于震饰演何生亮

  于震“甘当绿叶”

  一直在各种类型的抗战剧中担任主角的“荧屏硬汉”于震,再次出山扮演八路军战士何生亮。何生亮这个角色并没有戏词里“既生瑜何生亮”的生不逢时的怨叹,有的只是对女英雄“张青云”的崇敬之情。面对以“张青云”为首的嫂子抗战团,何生亮被她们不屈不挠、勇敢无畏的精神深深打动,决心“甘当绿叶”,为她们“杀日寇、报夫仇”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