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乡里彩虹城里雨》将播 孙洪涛再现军人本色

由李阳、薛金玉编剧,龚艺群导演,孙洪涛主演的大型农村题材电视剧《乡里彩虹城里雨》将于12月17日登陆河南卫视。

  由李阳、薛金玉编剧,龚艺群导演,孙洪涛主演的大型农村题材电视剧《乡里彩虹城里雨》将于明日登陆河南卫视。有着“军人专业户”之称的孙洪涛谈到饰演此角色的感受时说:“我是军人出身,能够在这部戏里展现自己的本色真的很幸运。”

  孙洪涛在剧中饰演了一位知恩图报的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耿孝民,他幼年是个孤儿,村里人一起将他养大长大后,后来参军入伍,转业后在省城机关当干部,后来主动到基层挂职,回到家乡报答养育自己的父老乡亲。

  孙洪涛凭借其多年扎实的演技,将一位由军人转型为基层干部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很好的诠释,展现出了军人刚毅外表之下温暖而善良、永远为人民服务的心胸,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军人形象,同时也将军人外表冷酷,但内心有情有义的特质表达了出来。

  做军人、演军人,三十多年的军旅生涯,孙洪涛已经将军人的一切特质都浸入骨髓,近二十年的演艺生涯中,孙洪涛还塑造了数不清的经典军人角色,如《滇西1944》里的团长彭刚;《彭雪枫》里的师长彭雪枫;《吉鸿昌》里的军长吉鸿昌。还有许多接地气的军人形象,如《大江儿女》中,孙洪涛就饰演了一位兴办乡镇企业、带领家乡改变穷困面貌的复员军人艾澄,在电影《上校村官》中,他又饰演了转业后就任贫困山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稳步致富的优秀军转干部王安达。

  据悉,该剧将于明日在河南卫视黄金档星光剧场首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