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助学路上 让爱绽放"公益活动援建栾川山区小学落成

11月3日,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等联合发起的“助学路上让爱绽放”系列公益活动援建栾川山区小学项目落成。

  11月3日,由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支付宝联合发起,智慧书屋、智在行慈善基金、河南浩伟科技等参与援助的“助学路上让爱绽放”系列公益活动援建栾川山区小学项目落成、验收仪式在栾川县合峪镇十八盘小学举行。

  2014年初春,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发起了“让爱绽放”援建伊川县代窑小学公益活动,在全社会掀起爱心热潮、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7月,频道秉承媒体责任又联合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支付宝等启动了“助学路上 让爱绽放”援建山区小学多媒体教室公益活动,通过支付宝E公益平台,爱心人士可以直接看到这个项目的前期捐款使用说明,公益项目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资金使用情况等等,这种透明公开的方式极大的调动了大家参与公益的积极性,而且相较传统的线下募捐,支付宝捐款覆盖面广、反应迅速、参与方式更便捷,在全国数十万爱心人士支持下本次公益活动募集善款逾百万元。

  2015年恰逢新农村频道开播9周年,在支付宝、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全省范围内遴选9所农村小学(确山县竹沟镇西王楼小学、伊川县鸦岭乡代窑小学、郏县吕沟小学、南召县马市坪乡杨盘小学、鲁山县尧山镇第四小学、新县复羚未来星小学、栾川县合峪镇十八盘小学、兰考县裕禄小学、禹州市磨街乡关庙小学),定点实施配置图书和信息化教学等帮扶改造。这也成就了省内第一个由公募基金会、阿里第三方支付平台,以及省级责任媒体联手打造的互联网公益项目。在历经宣传、募集、招标、施工诸阶段后9所小学相关设施已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十八盘小学就是本次援建的学校之一。与此同时,智慧书屋、智在行慈善基金和频道新媒体工作部、综艺部、新闻中心、编播部、品牌工作部等购买、募集的图书、课桌、玩具等物资也正陆续抵达各援建学校。

  关注、帮扶农村教育一直是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的媒体责任。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栾川山区基础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而今在媒体、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山区基础教育再次升级,山里的孩子们将通过多媒体教室、图书室了解外面的世界。

  当日,频道总监张克宣、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霄鹏、智慧书屋项目负责人李东起、智在行慈善基金理事闫佳溱、河南浩伟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海涛和栾川县人大、教育、广电等部门主要领导也出席了本次援建活动的落成及验收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