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春风扑面启新程 政法频道正式更名为“法治频道”

2015年4月16日,对于河南电视台政法频道来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就在这一天,政法频道正式更名为法治频道。南电视台政法频道成立于2001年,至今已经走过了近十五个年头。

更名仪正在进行

更名仪正在进行

  2015年4月16日,对于河南电视台政法频道来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就在这一天,政法频道正式更名为法治频道。

  4月16日上午,在河南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厅举行了简短热烈的更名仪式,省政法委、省公检法司、省武警总队及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领导出席了仪式。

  河南电视台政法频道成立于2001年,至今已经走过了近十五个年头。15年来,政法频道一直致力于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帮助百姓维权,传递人文关怀,推出了像《法治现场》、《晓华探案》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栏目、知名主持人和品牌活动。在昨天的更名仪式上,当年法治频道在开播初期帮助过的三岁失明儿童小昊天,如今已经长成了一位18岁阳光挺拔的小伙子,并且还成为学校里著名的校园歌手。昊天带着自己创作的歌曲,为法治频道送上了自己深深的感谢和祝福。

好交警杨华民在更名仪式现场

好交警杨华民在更名仪式现场

  值得关注的是,好交警杨华民也受邀参加了更名仪式。老杨在舞台上动情地说,正是有着像法治频道这样具有高度责任感的媒体,将推动社会法治进程为己任,影响着千千万万的交通参与者,才会让执法者的工作更具有价值。

  据了解,根据国家广电总局关于推进广播电视频率、频道专业化的要求,政法频道提交了更名为法治频道的申请,在台、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很快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批复。这不仅是河南电视台内在发展的需要,更是顺应时代潮流、凸显媒体社会责任的必然选择。

  河南省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承先表示,由“政法”到“法治”,改变的不仅仅是频道呼号,更将是呈现在观众面前的一个内容更丰富、定位更人文的全新的频道。“政法频道更名为法治频道,充分体现了法治频道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决心,标志着法治频道立足河南法治建设、服务河南法治建设的定位和理念更加清晰,彰显了媒体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对法治频道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讲述河南好故事,传播法治最强音,立足大普法,做好大服务,新的法治频道让观众在每一个节目中都能感受到法治的力量,法律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