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卫视《少林英雄》 与你不见不散

在河南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少儿功夫真人秀《少林英雄》节目中,今晚,9位萌娃将前往少林寺附近的文武学校和敬老院体验生活。

  在河南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少儿功夫真人秀《少林英雄》节目中,今晚,9位萌娃将前往少林寺附近的文武学校和敬老院体验生活。在小乐为主的萌宝们进入敬老院时,小和尚小乐为了能够吃到院中的葡萄,可谓是绞尽脑汁,就连光哥都被“忽悠”的甘当起了“马夫”。与小乐队相似的是,文武学校的小淑队在洗衣过程中,集体玩起泡泡大战。此期节目可谓是,逗比和欢笑齐飞,嬉笑怒骂间尽显感动。

  释小乐发挥鬼马本色 为吃葡萄绞尽脑汁

  据悉,在今日晚上播出的节目中,以小乐为代表萌娃队拜访了敬老院。首次进入敬老院的萌宝们,每个孩子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老人们带去欢乐。小王给老人捶腿洗脚、小琥洗衣服、小沄陪奶奶们聊天等,而此时作为队长的小乐则显得心不在焉,言语行为间尽是对院中葡萄深深的关注。

  作为节目中主意最多的鬼马精灵,在这期节目中小和尚小乐为了吃到院中的葡萄可谓是将鬼马本色发挥的淋漓尽致。当小乐进入老人房间时,询问最多的不是老人的近况,而是对“你们这里的葡萄都成熟了吗?”“就是你们不吃,都快烂了”等院中葡萄的强烈关心。一句给爷爷奶奶摘葡萄的孝心之举,终于争取到了机会。房间外的于荣光更是感动于小乐的贴心举动,甘愿当起小乐的“车夫”,令小乐骑在了自己的脖子上,以便于摘高架子上的葡萄。只是当小乐开心的吃着摘来的葡萄时,不知是否还记得房间内等待葡萄的爷爷奶奶们?

  释小涵、释小翔上演泡泡大战 欢乐嬉戏闹不停

  在本期节目中,除了小乐队去拜访敬老院之外,以小翔、小涵为主的萌娃们则是在文武学校负责清洗众人的衣物。和文武学校的哥哥姐姐们一直在默默的洗着衣物不同的时,首次洗衣物的萌娃们不仅没有将洗衣物的责任记在心中,更是现场打起了水仗。

  据悉,文武学校是少林寺附近一所留守儿童、孤儿生活的地方。平时没有父母陪伴的他们,生活自理能力特别强。面对首次洗衣物的萌宝们,不仅对衣物没有清晰的概念,更是对衣物的清洗无从下手。在洗衣过程中,小翔更是一个“天女散花”直接将洗衣小组演变成了泡泡大战队,与释小涵在操场你来我往闹不停,之后随着小淑的加入,战斗更是在此升级,就连旁边的摄像师和导演都没能幸免,数次遭到泡泡大战的洗衣粉水“洗礼”。无论怎样的打闹嬉戏,看着院中晒起的众多衣物,孩子们内心中也是充满了满满的成就。

  在此节目中,萌宝们的亲身体验生活,相信除了独立自主外,学会感恩更是此次活动的最大收获,就像节目中唱的那样“将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串一个同心圆”。这部充满欢笑和感动的《少林英雄》将在今晚21:15在河南卫视与你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