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我要找到你,我的恩师!——曾经的“熊孩子”来啦!

优秀学子,往往聚焦社会的目光,然而,当大家在为优秀学子的成绩赞叹不已的时候,是不是也不能忽略了另一些人呢?那些辛勤培育优秀人才的园丁——我们可爱的人民教师。

  优秀学子,往往聚焦社会的目光,然而,当大家在为优秀学子的成绩赞叹不已的时候,是不是也不能忽略了另一些人呢?那些辛勤培育优秀人才的园丁——我们可爱的人民教师。

  老师们的伟大之处自不必多说,他们勤勤恳恳,教书育人,为我国的教育事业不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是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是祖国栋梁的教育者,更是民族复兴的引路人!

  关爱教师,走进教师群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FM106.6河南教育广播联合全省十八地市媒体,组成全媒体采访团,一起走进全省十八地市,开展“寻师问道·对话恩师”系列活动,去寻找我们平凡却优秀的教师,去探寻老师们背后的故事。

    2017年8月17日,寻师问道·对话恩师——河南教育广播联合十八地市全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暨发车仪式在广播大厦一楼大厅正式开始!

  本次采访活动为期三个月。活动中,我们会联合各地广播、电视、报纸、重点网站,和资深记者、网红主播一同走进全省十八地市,在每地寻找两名优秀教师,并邀请他们在全媒体平台分享相关教育理念、畅谈从业感受,分享职业生涯中感动你我的点点滴滴。

  做活动,我们是认真的。搞事情,我们要玩大的!

  这次活动,我们通过移动直播车实现线上网络视频同步播出,线下制作新媒体专刊,打造全省联播采访报道,全面讲述老师们的酸甜苦辣。不仅如此,我们还将邀请老师和他们的学生走进河南教育广播直播间,开展联合采访分享会及寻师问道?对话恩师广播诗会,用这种别开生面的形式,和听众一起,陪老师们“唠唠嗑”。

  启动仪式上,教育广播总监付天表示,“这次大型采访活动,之所以叫‘寻师问道’,是指我们不光要采访这些教师,更要把他们的育人之道挖掘报道出来。党的十九大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召开,通过这次采访活动,希望能集中展示河南教育近五年来的发展变化。再有二十多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了,我们的报道将在教师节前夕集中推出,我们也希望用这种方式向十九大献礼,同时表达对老师们的敬意。”

  通过此次联合采访,我们要传播优秀教师的教育理念,展示基层老师可爱与可亲的一面。在这个“熊孩子”当道的时代,呼吁大家多给教师群体一些关爱,毕竟,当老师真不容易啊!

  或许,我们曾经也是“熊孩子”,但现在,“熊孩子”已经脱胎换骨,要去【寻师问道·对话恩师】!同志们,出发!

  有些路,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走的;有些人,是需要一个一个去寻的。寻师问道?对话恩师,我们会一直在路上!

  教师节在即,在此,1066提前向辛勤付出的园丁们致敬: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