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戏曲进校园”活动举行 弘扬传统文化 感受戏曲魅力

1月12日,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新密市超化镇新庄小学。

  为了让更多的小学生全面了解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提升孩子们的戏曲素养,1月12日,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新密市超化镇新庄小学。

  河南省专业二胡委员会副会长郭付彬、河南豫剧院一团首席琴师冯勇、郑州市曲剧团首席曲胡贾金池、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著名主持人周迪、主播郭嘉、还有众多的小演员从郑州赶到现场,粉墨登场,为同学们展示精彩的戏曲表演和唱段。

  

  天气虽然寒冷但现场气氛热烈。伴着热烈的掌声,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总监办主任沈剑波致辞,名主持周迪上场,新密市超化镇新庄小学校长高丰朝致辞,活动正式开始!

  二胡悠扬,童声动听,这样的活动真精彩!老艺术家的精彩演绎、小演员们卖力的演出、一次次掀起孩子们热情的掌声,在场的孩子们深受感染跃跃欲试。

  一个多小时的互动和演出已经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传统戏曲的种子,让孩子们在原汁原味戏曲艺术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拉近了戏曲艺术与孩子们的距离,激发了大家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本次活动受到了大家的好评,活动在孩子们热情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