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映象网获正能量传播奖

11月27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主办,新浪河南承办的“我为正能量代言”主题活动网络盛典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

映象网荣获正能量传播奖。

映象网荣获正能量传播奖。

“我为正能量代言”网络盛典现场

“我为正能量代言”网络盛典现场

洛阳的断臂男孩张佳琦

洛阳的断臂男孩张佳琦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 实习生 王邵怡)“争做文明人,传播正能量”。11月27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明办主办,新浪河南承办的“我为正能量代言”主题活动网络盛典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映象网荣获正能量传播奖。

  本次盛典共分为“平凡的力量”、“公益的力量”、“传播的力量”和“凝聚的力量”四个篇章,全方位的阐释了“河南正能量”的内涵。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何彧,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王亚明,新浪网副总裁、新闻总编辑周晓鹏出席盛典。

  其中,共有10名个人及团体荣获“我为正能量代言”贡献奖。他们中有:平凡之中见伟大,洛阳的断臂男孩张佳琦,失去双臂却坚持用脚书写未来;勇救落水儿童,自己却再没能上岸的优秀大学生孟瑞鹏;平顶山的医生李永和,32年如一日照顾患先天性营养不良的同学;还有“救人专业户”王西广、拄拐上课的郑大“最好老师”宋佳友、郑州师范学院残疾人艺术团等,虽然他们做的事情平凡,却在平凡中显现出最高尚的人格。

  “铁肩担道义,热血铸文章”,新闻工作者通过自己的眼睛、自己手中的笔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组委会向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象融媒映象网等省内多家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颁发了“我为正能量代言”传播奖,以表彰媒体工作者们的辛勤付出。

  此外,郑州市委宣传部、洛阳市委宣传部、焦作市委宣传部、南阳市委宣传部、汝州市委宣传部等10个组织单位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我为正能量代言”组织奖。

  “非常受感动,觉得我们河南人民好样的,正能量满满,很赞!”盛典结束后,不少观众发出这样的感叹,观众们表示自己很受鼓舞,“以后也会以这种积极的、充满正能量的心态面对生活。”

  “我为正能量代言”贡献奖:

  张佳琦,蔡瑞云,陈兴澎,王西广,孟瑞鹏,宋家友,付高产,李永和,马玉贵,郑州师范学院残疾人艺术团

  “我为正能量代言”公益奖:

  郑州和勤公益社、河南星火志愿团、三门峡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新乡市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商丘睢阳区“跟我来”志愿服务群、雀巢(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太平洋寿险河南分公司、河南新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威佳汽贸集团

  “我为正能量代言”传播奖:

  河南日报、河南电台、大河报、大河网、映象网、@平安中原、@清风中原、@豫法阳光、@文明河南、@河南共青团。

  “我为正能量代言”组织奖:

  郑州市委宣传部、洛阳市委宣传部、新乡市委宣传部、焦作市委宣传部、濮阳市委宣传部、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南阳市委宣传部、商丘市委宣传部、汝州市委宣传部、邓州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