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东方今报 > 正文

无线城市-高速e路通上线 高速路堵不堵看手机就知道
  • 2013年01月09日 08:42

  •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郑州讯 高速路上哪段堵车,哪里修路,今后司机们看看手机就知道了。昨天,“无线城市-高速e路通”便民应用平台正式上线开通,我省群众又多了一个了解高速路况的便捷渠道。

  “无线城市-高速e路通”是由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推出的实时路况查询平台。该平台通过与全省高速交警智能卡口系统对接,可以为手机用户提供即时的高速路况信息。

  东方今报记者在开通仪式现场看到,工作人员的手机登录平台后,可以按照东西向、南北向、区间高速等类别查询到全省每一条高速的名字。点击进入,就能看到这条高速路上各路段的路况图标。平台用红、黄、绿三种不同的颜色标记各路段通行情况,绿色表示畅通,黄色表示缓慢,红色表示拥堵。有的路段还可以点击查询拥堵原因、突发情况。

  这个平台怎么安装呢?据悉,手机用户可以用手机WAP上网或下载手机客户端软件两种方式安装平台。工作人员表示,除了上网流量外,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手机流量也不大,和平时上网浏览网页差不多。

  据省高速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宋理峰介绍,目前群众了解我省高速公路路况可通过(0371)68208110报警查询电话、报纸、广播、电视、手机报、网络、“河南高速公安”微博、路面电子显示屏等8种渠道。“无线城市-高速e路通”便民应用平台开通后,群众又多了一种可以便捷查询的渠道。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