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广电活动推荐 > 正文

民生频道率24名百姓歌手“唱享幸福”
  • 2013年01月06日 12:04

  • 来源:东方今报

  在举国上下欢庆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之后,我们又迎来了2013年新年的钟声。这个时候,各大电视台都会邀请不少抢眼的明星,推出一台欢天喜地的晚会。有没有这样一台晚会——没有大牌明星,就是我们老百姓为迎接元旦而登上舞台,展示自我、歌唱明天的晚会?有,那就是“根植民生 唱享幸福”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开口就唱》新年歌会,而这一台新年歌会,将会带你走过三道大门,迎来2013年新的篇章。

  □东方今报记者 陶醉

  ●这是一场

  老百姓的演唱会

  要说“根植民生 唱享幸福”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开口就唱》新年歌会,就不得不先从《开口就唱》这个深受百姓喜爱的“歌曲秀”节目说起。

  根据央视索福瑞统计的收视报告来看,《开口就唱》近期的平均收视份额高达11.79%,在节目同时段排名超越了央视、安徽卫视等频道,稳坐头把交椅。

  从《开口就唱》这一百姓舞台上,一共走出了176位百姓歌手,而节目组从中筛选出24位百姓歌手,登上“根植民生 唱享幸福”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开口就唱》新年歌会。泥瓦匠、公交司机、交通协管员、汽修工人、教师、学生……这些我们身边最普通的人组成了这台新年歌会最强大的阵容。

  今年27岁、与老公常年在郑州做装修工养家糊口的安徽农民袁海娇,正是24位百姓歌手中的一位,她将会在“根植民生 唱享幸福”新年歌会的舞台上演唱《小城故事》。将要登上民生频道新年歌会的舞台,使得平凡的她也将展示不平凡的一面,因为这一场新年歌会,圆了她的舞台梦。

  “今年10月7日,我们正在做工的时候,我看到了楼下万达广场民生频道正在录制《开口就唱》。”从小就喜欢唱歌的袁海娇自是抵挡不住这样的诱惑,便跑到楼下一展歌喉,没想到这一亮相还真让《开口就唱》栏目组记住了她。

  “三天前的中午,已经回老家的我接到了栏目组的电话,让我来参加新年歌会的演出。”听到这个消息的袁海娇兴奋不已,正在干活的她没顾上跟家里人说一声拿些钱,也没顾上多穿几件保暖的衣服,就急匆匆地跳上了来郑州的火车。

  “当我来到郑州以后,看到眼前这么大的舞台,我高兴得都哭了。因为从小喜欢唱歌的我一直做梦都想着上一个大舞台唱歌,没想到梦想真的照进现实了。”袁海娇说。

  ●跨过责任之门 唱享党的十八大

  元旦当天20:25,“根植民生 唱享幸福”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开口就唱》新年歌会将会带你走过第一扇大门——责任之门。

  “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着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同时他在十八大中提出共产党人的三个重大责任,那就是对民族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党的责任。责任成为十八大的重要主题。

  红色的旋律、红色的主题,将把“根植民生 唱享幸福”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开口就唱》的第一扇大门渲染成红色。《我是一个兵》、《红星照我去战斗》、《映山红》等红色歌曲,将唱出每个人对责任的诠释。

  在《开口就唱》的舞台上,演唱的选手年龄有大有小,来自各行各业,然而他们却总是有着相同的心声,使得有一首歌传唱频率最高,那就是《唱支山歌给党听》。因为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一份爱与责任,都涌动着一份对党的眷恋与深情。而作为责任之门的一个重磅节目,由5个人共同演唱这首歌,相信一定会唱出电视机前你的心声。

  ●跨过幸福之门 唱享中原经济区

  跨过红色的责任之门,“根植民生 唱享幸福”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开口就唱》新年歌会将会带你走过第二扇大门——幸福之门。

  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共出现了145次,一种浓浓的民本情怀从中溢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多谋民生之举,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表述,让人倍感振奋。

  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日益加快,也让中原人民更加幸福。无论是河南还是安徽,无论是山西还是山东,都将只有一个名字——中原经济区。

  蓝色的旋律、蓝色的基调,将象征着中原经济区的发展。《小城故事》、《牡丹之歌》、《江山》、《共和国之恋》等大气磅礴的歌曲,将从百姓歌手的心中真情流露,唱出对中原经济区幸福的向往,一首首幸福之歌,唱出了亿万中原儿女的心声。

  在“根植民生 唱享幸福”新年歌会的引领下,在百姓歌手的歌唱之下,创造幸福、分享幸福、提升幸福将成为我们生活的主题。

  ●跨过梦想之门

  唱享中国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有一个梦,一个美丽的中国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共产党让‘中国梦’彻底照进现实,把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更加昌盛。”一首诗,将会带着人们一起跨过“根植民生 唱享幸福”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开口就唱》新年歌会的第三道大门——梦想之门。

  梦想其实是一种信念的代名词,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了梦想才有前进的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让一个国家的复兴梦想与每个人的梦想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中国梦”是这台新年歌会最后的总结。

  黄色的光线、黄色的基调,就像一束又一束的阳光,照亮整个舞台的“中国梦”。

  诸多百姓歌手将一起演唱《国家》,唱出每个人心中的“中国梦”;歌舞《阳光乐章》,将会照亮每一个人心中的“中国梦”。

  这就是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将要在元旦之夜为观众呈现的精神大餐,别致而又积极向上。

  “中共新一代领导集体出台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总监贺瑞峰说,“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之后,政坛新风扑面而来。我们这台新年歌会,就是以百姓为主,弘扬主旋律,为党和政府唱享正能量的一台晚会。在新闻宣传上,我们不仅要改进文风,改进话风,在晚会的筹办上,我们也在思考着怎么改进晚会的风格,使得我们的新年歌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弘扬主旋律,唱享正能量,相信观众们会喜欢我们的新年歌会,期待着元旦20:25给观众朋友带去惊喜。”

  一位歌手的父亲特为《开口就唱》栏目组撰写了一幅书法作品 资料图片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已有1502人参加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动推荐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