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男左女右 > 正文

爱情关上窗 幸福打开门
  • 2013年02月27日 09:14

  • 来源:东方今报

  爱情屡受伤

  上高中时,我身边就开始有男生追求,但我总是找不到爱的感觉,不过那时的我始终相信:在这个世界上有另外一个人一直在等着我,就像我一直在等着他一样。终于伟宸出现了,初见时那种电光火石的感觉刹那间就让我所有的矜持都崩溃了,我死心塌地地爱上了他。

  伟宸很阳光很帅气,又懂得浪漫,原本我以为幸福已经来临,真心与他在一起,甚至很努力地揣摩他的心思,改变自己去迎合他。可谁曾想付出一切换来的却是满心伤痕。伟宸有女朋友,只因女孩出国了,才一时寂寞追求我。后来女孩回国了,他便向我提出了分手,决绝地不带丝毫留恋。

  这段失败的初恋对我的打击很大,想起时心里就隐隐作痛,直到我的感情世界出现了另一个男人,心中的伤口才慢慢愈合。

  他叫文磊,和我曾经是同事。文磊没有伟宸那么阳光帅气,也没有他那么懂得浪漫,但是他很细心很体贴。最初他向我表白,希望我能做他的女朋友。那时的我还没有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我不想隐瞒他,于是我跟他说了我的初恋,并告诉他暂时我还无法接受他。他说他愿意等,我们可以先从普通朋友做起。

  后来的日子里我们经常一起出去玩,是他让我慢慢地仿佛又感受到了爱情包裹中的甜蜜,慢慢地忘记了之前那段不愉快的经历。我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暧昧,可自从第一次表白被我拒绝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说过让我做他女朋友之类的话,只是和我保持着类似恋人般的暧昧关系——发短信说他想我了,和我一起牵手逛街,甚至还亲吻过我。无疑,这些举动都是一些恋人之间的表现,虽然再也没有任何言语上的表白,但我还是在心底认可了他这个男朋友,我以为他也是这样的,可后来我发现自己竟然错了。

  一次很偶然的机会,我在他的手机上看到了一条不属于我的暧昧短信。我质问他,起初他还一再狡辩,后来被我的一再紧逼惹火了,直言不讳地告诉我,对方是他的女朋友。我立时呆住了。虽然之前已经想到过这样的结果,可当他吐出“女朋友”三个字时,我的心还是狠狠地痛了。泪水在眼眶打转,我直直地盯着他,问他:“她是你女朋友,那我和你什么关系?”他迟疑了一下,可还是毫不退让地说:“咱之前不是说了嘛,普通朋友!”那一刻,我只觉得自己可怜又可笑。我硬生生把眼泪憋了回去,然后扬起手扇了他一巴掌后转身走了。泪不再流,但看不见的地方,心却在滴血。

  阴影难走出

  我再度失恋了。如果说伟宸让我的心伤痕累累,那么文磊对我的这一击则让我心如死灰。那段时间,我的心情已不是伤心能够简单概括的,而是荒凉。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心里的伤似乎不再那么刻骨了,可伤虽好了,疤却留下了,我无法再用正常的心态谈情说爱,再也不敢相信爱情。

  和文磊分手后的两年中,我没再谈过恋爱。身边不乏优秀的追求者,可都被我一一拒绝。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可就是不敢再迈出下一步。时间一天天过去,我的父母开始着急了。我不想去相亲,但事实上拗不过父母的苦心、朋友的热心,我还是去见了几次,但同样提不起兴趣,结果都是无疾而终。

  其实我又何尝不曾觉得孤独,又何尝没有想着尝试接受另外一人,可是心始终在排斥,我也没有办法。

  我与擎宇是在一场朋友生日聚会中认识的,碰巧那晚只有我俩是单身,而且都已是大龄,朋友便有意无意地将我们“凑”在了一起。其实那个晚上我依然对擎宇没什么感觉,但是擎宇似乎对朋友的这番撮合很上心。第二天便开始对我展开了追求,而我和以往一样拒绝了他。他不死心,搬来救兵,朋友说,擎宇虽然长相一般,但收入高、工作好,是绝佳的结婚人选。父母得知了,也劝我多交往一段时间,说不定就有感觉了。如果依旧觉得不合适,再拒绝也不迟。

  不想朋友为难,不想父母担心,于是我试着应了擎宇几次约会。几次接触后,我还真对他产生了一些好感。和他在一起让人觉得很舒服,最重要的是,我发现我俩很谈得来,有许多观点和爱好比较一致。那时我确实想过努力和他发展一段新的感情,我告诉自己感情靠培养,说不定自己真的有一天会爱上他。

  可最终我还是失败了。我努力了两年,却仍旧找不到那种丢失的爱的感觉。在我看来,擎宇更像是我的一个蓝颜知己。他说过很多次“我爱你”, 发短信说过,当着我的面也说过,可这三个字我却如何都说不出口。

  幸福伴左右

  和他交往的这两年,我不是没有考虑过与他分手,但总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理由。他对我那么好,事事体贴处处关心,我不忍心伤了他,同时,年龄大了,隐隐地对家,对稳定的生活我也有渴望。所以几番矛盾几番徘徊,分手的话我始终没有说出口,一拖再拖,每拖一步都在自欺欺人——说不定他对我的好会令我爱上他。然而,事实证明,他对我的好温暖了我曾经冰冻的心,却始终无法让它沸腾。

  彷徨中,按部就班地,在双方家人的催促下,婚姻被搬上了议事日程,像其他即将走入婚姻的情侣一样,我们买房装修、订酒店、拍婚纱照、找婚庆……一切都顺理成章地进行着,就像卫星进了轨道。擎宇忙得不亦乐乎,我却越来越焦灼,越来越犹豫。没有爱情的婚姻能幸福吗?可此时后悔会不会已太晚,说出真相会不会太残忍?

  不想伤害他,可最终我还是伤了擎宇的心。就在原先定好的去民政局领证登记的前一周,我对擎宇和盘托出了自己内心的感受。当时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沉默地把我送回了家,然后就转身走了。之后三天没有音讯。我以为我们就这么结束了,但没想到后来他又联系了我,希望我们如期领证结婚,他说:“你不爱我,但我爱你,更何况箭在弦上,家人朋友全等着喝喜酒呢,我们不能再让家人担心。”他的一番话说得我心里道不清什么滋味。说实话,我真的觉得对不住他,他确实待我不错。

  后来,我们还是如期领证结婚了。婚后的日子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冰冷与尴尬,很平静。擎宇和我都没有再提过那段插曲。也许是擎宇本来就属于那种“过日子”的男人,我们像大多数夫妻一样过着平淡的日子,每天上班、下班、做饭、吃饭、睡觉。这样的婚姻让我感觉平淡而踏实。

  结婚也有3年了,我可能依然没有爱上擎宇,但慢慢地对他也滋生出了另一种情感——比爱情更稳固的亲情,习惯了看他吃我做的饭时津津有味的样子;习惯了晚上下班站在楼下仰望家,看玻璃窗内温暖的灯光;习惯了夜里听着他沉沉的呼吸声渐入梦乡,特别是我们的孩子马上就要出生了,孩子胎动的时候,我的心里是满满的幸福。

  如果真能这么平淡而踏实地过上一辈子,我想未尝不是一种圆满,只是偶尔我也会生出一丝忧虑,很怕当初婚前对擎宇的那番坦白成为他的一个心结,在某天像地雷一样突然爆炸。

  《东方今报》“男左女右”联合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信息广播推出情感栏目《音乐爱无眠》,每天23:00~24:00,调频AM603 FM105.6,倾听有关爱的故事。可关注新浪微博“主播阿子”参与栏目。

  ■ 记者手记

  许多爱情步入婚姻后日久大多都会转化成亲情,但只要有情,只要两人相互信任、相互包容、彼此依赖,幸福就不会仅是一种奢望。

  当然,故事的最后明美害怕婚前的坦白会成为婚姻中的地雷,这种担心并不是毫无道理的,可也不要过分地杞人忧天,既然现在是幸福的,那就好好珍惜,过去的已然过去,重要的是把握好现在,过好每一天,让地雷永远不要爆炸,让幸福成为永久。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