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男左女右 > 正文

回首 真情仍在
  • 2013年03月06日 08:58

  • 来源:东方今报

  【 倾诉者】 楠楠 女 25岁

  □东方今报记者 周莉

  捌柒影像机构推出“爱你一生‘泰’幸福 婚礼微电影拍摄季” 活动,在此期间,将面对社会征集幸福爱情故事,通过您的讲述,通过我们的记录,这些故事将一一展现在东方今报版面上。活动结束时,我们将择优选出五个最美故事,并邀请当事人赴泰国清迈、普吉岛等地旅游观光,并由专业团队为其打造专属自己的微电影。

  缘,牵手

  洋毅在成为我的男朋友前,我们曾做了多年同学。

  记忆追溯到读中学时,初三那年,我和他分别从别的地方转到同一所学校,并且很有缘分地分到了同一个班级。因为都是插班生,很自然地我俩走得相对近一些。那时的他留着不起眼的小平头,笑的时候爱用手挠自己圆滚滚的后脑勺,傻里傻气的举动总能逗乐我。

  一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转眼我们初中毕业。去高中报到的那天,我竟又意外地遇到了洋毅,他还是那副笑笑的模样,挠着后脑勺对我说:“我们是不是很有缘?我也被这所高中录取了。”真的很巧,我俩后来又被分到同一个班。于是,我们又一起度过了紧张而又丰富多彩的三年时光。一次故意的邂逅、一本整理好的笔记、一张安慰鼓励的字条、一个淡然坚定的微笑……洋毅与我同岁,却总像个大哥哥一样事事关心我、迁就我,始终温暖着我的心。

  不过,那时我们的感情依然是懵懂的,谁都没有去主动捅破那层窗户纸,直到高考结束后的一天,洋毅向我表白了。我又惊又喜,本来我脑子里的想法是要很有面子地跟他说回去考虑考虑,结果我的嘴突然不听使唤了,只跟着心走,竟然马上就高高兴兴地点头答应。

  那年暑假是我过得最快乐的一个假期,没有了学习的压力,没有了父母的唠叨,我和洋毅经常一起打球、逛街、吃小吃。然而,快乐总是短暂而华丽的,如同夜空中的烟花,瞬间的璀璨夺目之后,留下的是未及消散的烟雾,爱情终究还是要经历一番考验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下来了,我和洋毅分别考到两所不同的大学,在不同的城市,我们开始了长长的异地恋。

  心,摇摆

  大学第一个学期,我们还经常通电话、发短信、上网聊天,思念让我们频繁联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少。坦白地说,对于这段感情是我先开始心不在焉的。

  我的性格比较开朗,爱说爱笑,很快就在大学里与两个女生丹丹和瑶瑶成为好朋友,我们经常一起吃饭、上自习,周末一起外出逛街。后来我们的队伍逐渐壮大,同班的两个男生绪东和鸣安也加入了进来,我们一起去吃街边烧烤、到KTV疯狂飙歌、去郊外漂流……

  刚入校的时候,我一有时间不是抱着手机,就是泡在网上,和洋毅聊天,倾诉相思之情,但后来我待在网上的时间越来越少,和几个朋友在一起疯玩的时间却越来越多。

  记得大二那年“十一”,洋毅打来电话,说要趁着假期来看我,可我却事先安排好了和朋友们一起去昆明旅游。洋毅表示可以和我们一起去,但是却被我拒绝了。我承认,那时我的心已经开始摇摆了。这种变化主要是来自绪东。他说他喜欢我,可我不确定自己对他的感觉是不是喜欢,只知道和这些朋友在一起,我很开心,其中包括绪东。

  我想我的这种变化心细的洋毅是能感觉出来的,他不再经常给我打电话,可我每次上QQ,他的头像总是亮着,他在等我。后来,我会在登录前把状态设置为“隐身”。

  谁也没对谁说过结束,就这样我和洋毅却慢慢中断了联系。后来我就做了绪东的女朋友,然而现实却是那样的残酷,也许是在惩罚我的移情别恋吧,和绪东确定恋爱关系不过半年,我也尝到了背叛的滋味,遭到背叛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友情——背着我,绪东和丹丹走到了一起。

  爱,守候

  那段时间,我心里空荡荡的,后来还病了一场。躺在床上眼泪就忍不住往下掉,我觉得自己太傻了,我想洋毅了,特别想他,可是却没脸再联系他,只是偷偷地进了他的QQ空间,看了他写下的文字,那里满是对我的思念。拿起手机,我鼓起勇气拨通了他的电话,可还是在电话刚响一声的时候又匆忙挂掉了。但没想到他马上就回拨了过来。我刚说了两句话,他就听出我生病了,还问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他的声音像往常一样充满着焦急与关心,一下子,我的眼泪就溢出了眼眶。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我早已习惯了哭泣时有他的安慰与关心,原来最了解我、最关心我的人还是他。

  从那天开始,我和洋毅又开始频繁联系。我们谁也没再提之前那段插曲,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我们和好如初。人呀,就是这样,一些人、一些事围绕在身边,唾手可得的时候从来就不在意,非要等到有一天失去了才知道后悔。好在,他依然在原地等着我。

  2010年,我和洋毅大学毕业,一起来了郑州,决定在这边安家立业。去年,我们和家人商量后,决定今年10月结婚。曾经,我一时糊涂,放开了洋毅的手,但今后我会牢牢牵着他的手,再也不放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如果您即将踏入婚姻殿堂,如果您的爱情诚挚动人,如果您想留存美好记忆,请将您的故事告诉我们

  ●如果您是已婚人士,如果您希望找回浪漫往事,如果您想把爱留在胶片里,也请将您的故事告诉我们

  有故事的人请拨打记者电话: 彭艳 18638572779

  周莉 13017656681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