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男左女右 > 正文

幸福梦醒 你已远去
  • 2013年07月30日 08:31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倾诉者】 淑媛 女 27岁

  【时间】 7月11日

  【地点】 某西餐厅

  □东方今报记者 彭艳

  爱情如美梦

  6年前,振东是我的网友,聊了几次后彼此惊喜地发现,我们所在的大学居然紧挨着。两人迫不及待地出门见面,约在路边的公交站。那时的我青春少艾,随随便便的装束也能张扬出年轻的美好,我穿着印有卡通图案的T恤,泛白的牛仔裤和鲜红的运动鞋,精神饱满、面带微笑地朝着振东而去。振东后来曾无数次提到那个瞬间,他说当我走向他时,他看见我的周身闪耀着炫目光芒,身边的一切景致和人都被模糊、被淡化,全世界只浓缩成一个我。说这话时,振东神采奕奕,我相信,那一刻他是真的爱我。

  之后,我们开始了长达四年的恋爱。恋爱是美好的,彼时的振东温柔、细心、体贴,他对我的深情与呵护,让我对那段感情越发笃定。

  甜蜜的眩晕中,我还是敏感地察觉到两个人之间的差异,这种差异主要体现在经济观上。我一直是个好强而独立的女人,喜欢工作,喜欢挣钱,其过程和结果都能让我体会到饱满的成就感。我也喜欢花钱,钱就是用来改善生活质量,提高生活水平的,只要我高兴,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花起钱来毫不吝啬。跟我相反,振东是个很节俭的人,这种习惯来源于他的家庭,他的所有家人都很节俭,花钱对于他们来说是件不情不愿的事,他们只买需要的东西,而不是想要的东西。所以,恋爱期间,我从不让振东给我买任何贵重礼物,我怕他为难,担心给他太多金钱上的压力。振东曾多次在我面前表示愧疚,说不能给我宽裕的物质生活。我轻轻捂住他的口,这些我都不在乎,只要爱情来了,什么困难都能克服,什么幸福都能争取。

  恋爱谈到第四年时,两人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双方父母都很满意,振东父母是看上了我的优秀,我父母却是相中了振东对我的好。

  婚后,我对振东用情更深,因为爱情终于升华为婚姻,还记得结婚那晚,他被灌醉了,回家后吐得一塌糊涂,但始终喃喃地念着一句话:老婆,我爱你……婚姻的初始平静而温馨,因为没有孩子,我们像恋爱时一样闲适,周末找家有情调的餐厅吃饭,有空去看最新上映的大片……如今回想起来,那段日子就像梦,一个美好却短暂的美梦。

  现实多残酷

  婚后第二年,生活变得不那么纯粹,各种问题像细菌一样无声无息地入侵每个角落。我们开始吵架,多是因为振东的懒惰,他不做任何家务,将一切都推给我。也许我真的不够聪明,也许人总喜欢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想问题,对于这件事我始终不能释怀——自己也是辛苦工作一整天,也是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也想坐下来好好休息,凭什么要我承担起所有家务呢?为表示不满,我曾试着甩手不管,但振东比我更洒脱,即便家中乱成一个狗窝他也能做到镇定自若。我跟他谈过很多次,试图了解他的想法,我说:“难道你不喜欢住在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里?”他的态度无比明朗,只要不用他动手,怎样都行。

  还有沟通的衰退。有次我买了台挺贵重的相机,自己用时都非常小心,用完后更是认真收起。振东不是不知道我对这台相机的珍视,但他仍在不告知的情况下擅自将相机借给别人,等我发现时,相机已借出去将近两周。当时我恼了,倒不是心疼东西,而是觉得他不够尊重我,两人间缺乏应有的沟通。

  尽管存在问题,但我们的感情总体不错。我们很少生隔夜气,每次发生争执,我总会首先认错,或采用其他一些办法来缓解气氛。同时,我也劝说自己去改变,作为一个已婚女人,没理由也没条件像单身时那般恣意妄为。

  日子在平淡中又过去一年,到了去年的这个时候,我突然感觉异样,女人的直觉告诉我,振东有情况了。他对我表现出明显的不耐烦,以前就算各自上班,我们每天也至少要通一次电话,短信更不必说,但不知从何时起,振东戒了这个习惯,对我的态度也逐日冷漠,起初我以为他是因为工作而疲惫,但渐渐地,他常在电话中长时间沉默,即便回到家里也一副若有所失的表情,甚至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跟我争吵。我问他怎么了,他只是沉默。

  也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一个想法,一句话脱口而出,我问:“你是不是喜欢上别人了?”之所以敢于这么问,是因为我在内心深处认定这是一件不可能发生的事,我等着振东的矢口否认,但他却慢慢抬起头来:“你为什么这样问?”心中的不安像一滴落入水中的墨汁,慢慢扩散开来,越来越大,越来越重,我强自镇定着:“不然,你最近怎么会这么怪?”说这话时,我一直在祈祷:不会的,不会的,一定是我乱想。但振东开口了,他的回答让那块巨石终于落了下来,狠狠砸到我的心上,他说:“是的,你猜对了。”

  我陷入错乱中,一时有种做梦的感觉,等回过味来,就只剩下哭,不停地哭,悲伤地哭,绝望地哭。

  努力终虚耗

  振东不肯说出对方的名字,他说那个人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之间出现了问题。而我也渐渐清醒,我知道,这时唯一能做的是挽回,挽回丈夫,挽回婚姻。我和振东谈了很久,我说:“只要你愿意收心,愿意回来,我既往不咎,我们重新开始。”振东只是默默地听着,在我说得口干舌燥、筋疲力尽时,他淡淡的一句话瓦解了我的所有努力:“可我真的喜欢上了那个人,而且她似乎也对我动了心。”

  我又能怎样,即便是心如死灰也鼓不起分手的勇气,在确认振东跟对方只是精神恋爱后,我选择了沉默——也许他和她只是彼此无聊时的刺激,终有一天他们会回归原位。

  跟很多俗套故事一样,我开始偷看振东的所有个人信息,在他的手机中,我找到几条极其暧昧的短信,是很久以前的,他始终没删,不知是忘了还是故意让我看见。看到那样的短信后,我无法自控地找振东兴师问罪,他并不解释,只怪我不该翻看他的手机。有次我出差去了外地,回家后又忍不住偷看振东的通信记录,我发现,在我离开的这几天里,振东居然邀请那女孩来家吃饭,尽管还有另外两个人,但我知道振东的真实心意。更令人气愤的是,我发现振东把我搁置在外的私人物品全收了起来,比如衣服、化妆品、鞋子等,很明显,他不想让那女孩看到我存在的痕迹。

  悲恸欲绝后我开始折磨自己,反锁住卧室的门,在里面喝着一瓶又一瓶的啤酒,直到不省人事。是振东撬开了门,背着我去了医院,在经过处理后又将我背回家。他在厨房里熬了暖胃的白粥,甚至还炒了两个清淡的小菜,当他把饭菜端到床头时,我的眼泪再也克制不住,如果可以,我愿付出一切让这一刻停滞,让振东的爱重新回来。

  再后来,我通过一些方法找到了那个女孩的相关信息,也偷偷去看过她。正如振东所言,那是个极其普通的女孩,哪方面都比不上我。这个发现更让我悲哀,因为我想不通,为什么这样一个女孩都可以夺走丈夫的爱?那时我深刻理解了一句话——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

  我开始反思自己,反思这段婚姻,目的只有一个:留住振东。我强忍所有委屈,努力做好自己,可振东呢,他毫不领情,甚至不愿在家多待一分钟。每次我想谈些什么,他总有各种借口推托……我愤怒、委屈、伤心,但还得做出无所谓的模样,去忍受他的冷漠和不领情。

  幸福已远离

  又过了一段时间,振东和那女孩之间出现了问题,之所以我会知情,是因为振东的举止反常、情绪失控。长久以来,我和他一直保持着路人的冷漠,但那晚,振东抱着我痛哭,说了很多“对不起”,他说他辜负了我,也害苦了别人,与其这样,不如当初出家做个和尚。我陪着他说话,陪着他流泪,我说不管发生什么,我随时等着他的归来。我们整夜未眠,相拥而卧,直到天亮时振东才合上眼,他最后说了一句话:我回来吧,还是你好。

  通过这晚的深聊,我知道振东一直以来竟都是暗恋,他对那女孩有着刻骨铭心的好感,却从未向对方表白,女孩对他一直若即若离,总是一口糖又一口盐,让他捉摸不透……但不管怎样,这一切都成为过往,只要他肯回来,便是我的胜利。

  满以为守得云开见月明,我却忘记了男人的誓言是多么不靠谱的东西,不过两个月时间,振东再次“出逃”,只是这次他逃得更远更彻底——他向女孩表白了。

  事后振东给我发了一封邮件,提出分手,他说感情的事无法勉强,他不能强迫自己去爱我,也不能强迫自己去不爱别人。他还说,感情之所以走到尽头是因为我们之间无法调和的矛盾,整日的争吵已让他厌倦至极。

  看完这封信,我几乎被气疯了,原因如下:首先,振东在这封信里试图推卸责任,他将婚姻间的所有问题都推到夫妻矛盾上,以此证明他的出逃是天经地义;其次,他在工作时间给我发来这封邮件,完全不顾及我的处境与感受;第三,他居然在婚姻并未解除的前提下向别人告白,这是对我的无视和侮辱。我拨通振东的电话,只说了一句话:“我绝不离婚,你死了这条心吧!”

  晚上回到家,振东已坐在沙发上,见到我后他先是道歉,说自己考虑欠妥,不该在工作时间给我发那封邮件,然后又恳求我的放手,他不希望在一段没有未来的婚姻中折磨彼此。我冷笑着问他,是不是对方拒绝了他的告白,振东默认,他说所以他需要恢复单身,然后光明正大地追求真正的爱情。他还说,即便离婚,他仍会将我当做最好的朋友,照顾我一生一世……

  面对这场闹剧,我不知该哭还是笑,心中除了恨,还有无法言喻的悲凉,这就是我苦苦爱着的男人,竭力挽留的婚姻,到头来,再多的辛勤努力也不及别人的回眸一笑。说来也怪,那一刻我突然就想通了:离吧,离了婚我照样能活,同时我还要等着看,看他和她会不会真的幸福。我,拭目以待。

  ■ 记者手记

  如果他不再爱你,不要给他第二次伤害你的机会,不要相信他说回头找你是因为记挂你,既然他放弃你时那么决然,那么下一次他还会不顾而去。如果他不再爱你,不要幻想你可以在他心里留下一滴泪,即使有一瞬间他被你的眼泪打动,只要他不再爱你,他被你打动的时间绝不会比你流泪的时间长。如果他不再爱你,相信我,所有的一切,都有风轻云淡的时候,总有一天,你看到他,就像看到一张白纸那么简单。

  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不是爱人,而是首先学会爱自己。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