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男左女右 > 正文

当你离开时我无力挽留
  • 2013年09月12日 08:26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倾诉者】云起 男 32岁

  【时间】8月28日

  【方式】电话

  □东方今报记者 彭艳

  往事 恍如美梦

  认识依晨是在2004年,当时她应聘进我所在的公司。依晨是个很清秀的姑娘,长相温婉,性格温柔,是我最喜欢的类型。我不掩饰自己的好感,主动追求依晨,但她说她有男朋友了。依晨的男友在广州,两人谈了三年恋爱,但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还不到三个月。有一次公司聚会,依晨被多灌了几杯酒,送她回家的路上,她流着泪对我说:看不到爱情的未来,也看不到婚姻的希望。又过了一段时间,依晨跟男友分手,原因是对方劈腿。我在依晨最低落的时候给了她温暖,然后,我们恋爱了。

  婚前,依晨的父母要求我在郑州买套新房,但当时我的手头只有十几万元,连首付都不够,幸好我朋友挺多,也都是些够意思的好哥们儿,一路借下来,居然也把首付凑了个八九不离十(我老家在农村,父母都是农民,无法在经济上给予太多资助)。那当口出现一个新情况,我正在申请的经济适用房也有了眉目,为了不让这套经适房泡汤,在征得依晨家人的同意后,我将那套商品房暂时落在我父母的名下。

  2006年秋天,我和依晨结婚。婚后我们曾有过长达两年的蜜月期,俩人几乎整天都黏在一起,说不完的情话,道不尽的甜蜜。我的事业也慢慢步入正轨,不仅还完所有债务,还通过朋友关系,将依晨安排进一家事业单位。

  2008年年底,儿子出生。这也是我和依晨感情的转折点。月子里,我妈过来帮忙,但因为生活习惯的不同,矛盾频发。其实也不算矛盾,因为每次都是依晨在演独角戏(也不知为什么,孩子生下来后,依晨像变了个人,当年的温柔踪迹全无,如今只剩下强悍的暴脾气),她对我妈的所有言行都看不惯,只要不顺心,张嘴就吵。我妈是典型的农村妇女,懦弱、自卑,一挨吵就躲到屋角悄悄抹泪。看着家里的这般情景,我夹在其中除了作难还是作难。

  出了月子,依晨让我妈回老家,把她妈接过来帮忙,这样也好,家里清静了不少。可丈母娘只在我家住了一年,因为第二年依晨哥哥的孩子出生了,作为奶奶,她得去带孙子。

  情变 初露端倪

  无奈之下,我只得又将我爸妈叫了过来,“家庭战争”由此拉开大幕。每次回家,我都能看到这样的场景:依晨对着我爸妈指手画脚、声色俱厉,而我爸妈低头沉默、表情惶恐……

  随着“战争”的不断升级,依晨开始“动歪脑筋”,她提出将当年所购买的那套商品房过户到我们名下,我不同意,我是家中独子,将来这房子只能属于我,而且过户费就得几万元,何苦花这笔冤枉钱?依晨转而提出将房子卖掉,换来的房款分两部分,一部分用来买套小户型,另一部分给我做创业基金。我仍不同意,因为我打算过几年一步到位,到东区再买套大房子。

  也许是因为屡屡遭拒,依晨的心态变得扭曲,她开始不分昼夜地在我面前絮叨、暗示:谁家又买新房了,谁家又开新车了,谁家又去旅游了……

  2011年的某日,我发现依晨在网上跟一个男人聊天,内容很是暧昧,同时,那段时间里,我常听到有开玩笑,说儿子不像我。这些事情让我不由得心里发毛,于是我做出一个错误的决定——带着孩子去做了亲子鉴定。结果很快出来,儿子的确是我的,但这件事情却被依晨知情。她当时并未说穿,只将怨恨藏在心里,直到有次我们吵架,她愤怒至极时才把事情抖搂出来。我承认此事错在我,也主动道了歉,但依晨并未原谅,她很明确地告诉我:她恨我一辈子。

  不久后的一天,依晨因为我妈洗碗后没把碗放在碗架上而大发雷霆,我妈又被骂得掉眼泪,我实在看不下去,就说了句:“你的态度能不能好一点儿?”因为这句话,依晨发飙了,指着我又哭又骂,足足半个小时。终于,我失控了,冲过去给了她两个耳光,当然,她也没饶我,在我脸上又抓又挠……

  我和依晨的关系至此冰冻,那之后她将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整天加班、考证、进修,不到万不得已,我们之间绝不说话。依晨曾这样讲:她对这个家的唯一留恋就是孩子,因为孩子,她不得不被捆绑于此。

  爱情 再难挽回

  从今年5月开始,我发现依晨形迹可疑,她走哪儿都带着手机,洗澡、上厕所都不例外,没日没夜地在键盘上打字。留意过几次,我发现对方是她在外地的一个客户,起初我并未过多干涉,想着她能把握分寸,

  情形越来越不对,依晨对手机的依赖已达到变态的程度,半夜都会躲在被窝里偷发信息。我通过朋友了解到那男人的相关信息,他已婚,而且刚有孩子。我又想法弄到依晨的QQ聊天记录、手机短信记录等,结果更让我吃惊,他们果然在恋爱,而且已有一年时间。起初只是工作上的来往,但后来,依晨对他无话不说,甚至连我带孩子做亲子鉴定的事都毫不避讳。

  我曾打算修理那人,但从当时掌握的证据来看,他们之间应该尚未越轨。后来我又想将事情告知那男人的妻子,起码她得管住自己的老公吧,可转念一想,又担心捅破真相后会影响到依晨的名声。我仍在关注着依晨的动向,有一次,那男人来郑州公干,之前我故意跟依晨开玩笑:“明天你是不是有个客户要来啊?你们一起吃饭吗?”依晨当时一一否认,但到了第二天,她还是去看望了那个人。

  事情至此,忍无可忍,我决定摊牌了。那天,我拷贝了依晨和那人最近一段时间的聊天记录,和之前的证据整理到一起,然后,我给依晨打了电话。我们没回家,而是在酒店开了房间,在那个房间里,我将所有东西都铺陈在床上,请依晨一一“欣赏”。依晨傻了,愤怒、惊讶、沉默……然后开始解释,她说他们之间只是纯粹的朋友关系,她没有做过对不起我的事,我知道,她指的是没有身体接触,可那又怎样,精神出轨比肉体出轨更加可怕。

  我希望依晨认错,起码让我有个台阶下,但依晨宁死不屈。我恼了,威胁说如果她再不认账,我会把这东西送去她的单位,让她的同事们来评评理。依晨仍是执拗地坚持着,愤怒之下,我拿着这些证据去了岳父岳母家。

  婚姻 濒临绝境

  当天下午,依晨收拾了几包随身衣物,离家出走,她在几个酒店间轮换着住,让我遍寻不着,直到一周后,我才终于在她单位门口将她堵住。我说:“我们谈谈吧。”

  我先承认自己的不足,这些年来的确做了不少伤害感情的事,并为这些事一一解释。然后我又列举曾为依晨做过的好事,试图说明自己对婚姻和家庭的重视。最后我也讲了依晨对我的伤害,她的所作所为,让身为男人的我很难面对。依晨也讲了自己的心里话,但她愿意承认的错误只有如下两点:对我父母的态度不够好,对我不够关心。至于那个男人,依晨坚决否认,她说对方只是一个无话不谈的蓝颜知己。

  我们谈到离婚,我列出家里的财产清单,如果离婚,我可以给依晨一套房子,再给她50万元现金,或者更多一些,我都能满足。但孩子必须归我,因为我觉得,一个出轨的母亲不能给予孩子良好的道德观。依晨不同意,她要求一套房子的产权,然后就是孩子,至于钱,她可以一分不要。我告诉她:孩子我决不会给她,哪怕将来上了法庭,法官把孩子判给她,我也会把孩子抢回来……

  我们也谈到了和好。我的要求是:首先,依晨必须跟那个男人断绝所有联系,并做深刻检讨。第二,不要再要求房子产权的变更,那套房子本来就跟她毫无关系。第三,和我再生一个孩子。依晨当场拒绝,她说根本没有和好的可能,我们之间有太多的结无法解开,尤其是当年我做亲子鉴定那件事,已经伤透了她的心。

  谈话不欢而散,依晨仍旧留宿在外,偶尔,她会趁我不在,回来看看孩子,她对孩子说:不管发生什么事,爸爸还是你的爸爸,妈妈也还是你的妈妈……听着孩子用稚嫩的童音向我转述依晨的话,我的心底一片凄凉,更多的却是不舍。这场婚姻中,我始终爱着依晨,也许曾经犯错,也许有过失误,但那只是方式的不对,我的心始终未变。可如今,我和依晨的感情眼看着就要走到尽头,我想挽留,却无力回天。

  记者手记

  面对有外遇的另一半,愤怒、急躁和茫然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无论情绪有多激动,问题还是得自己解决。你需要好好权衡一下,这段感情究竟是能够努力维持下去,还是到了该彻底终结的时候。

  有人说,幸福的婚姻不是没有问题的婚姻,而是善于解决问题的婚姻。婚姻中出现问题不可怕,关键是要能学会并掌握化解问题的方法。

  忠实并不是爱能延续下去的保证,同样不忠也不表示爱已褪色或死去。婚姻中的危机或许早已存在,外遇只是导火线,它在打击你的同时,也在告诫你,你们的婚姻中欠缺了什么。而如果你开始重视了、作出调整了,这未尝不是婚姻从低潮走向高潮的一个契机。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