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小强聊天 > 正文

朕这会饿了 给朕来只扒鸡
  • 2013年04月11日 09:01

  • 来源:东方今报

  当皇帝饿了能吃啥?在现在热播的古装剧中,皇帝饿了一般会说“给朕端碗红枣莲子羹吧”。网友“@谢泼德”吐槽说“当皇上图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在饿了的时候可以器宇轩昂地说,朕这会饿了,给朕拿只扒鸡来!”都快来围观,都八一八皇上饿了会说想吃啥?□东方今报记者 万丹

  近日,网友“@谢泼德”在微博上吐槽说:“对中国的宫廷剧没法忍了,皇上一饿了就说,给朕端碗红枣莲子粥,贵妃伺候皇上也是,皇上饿了吧,臣妾给您炖了银耳莲子羹。皇上怎么了,要死是吗,饿了就吃流食,除了粥就是羹。当皇上图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在饿了的时候可以器宇轩昂地说,朕这会饿了,给朕拿只扒鸡来。”

  这条微博在逗乐众多网友的同时,也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不禁追问大中华的美食都在哪。一众网友发挥吃货的精神,吐槽“皇上的生活也不过如此”的同时,也顺带点餐穿越回古代,“朕要穿越一个汉堡包。”、“ 给朕来一个鸡肉卷跟3只炸鸡腿、2个热狗……”、“来碗板蓝根吧!”、“给朕来盘辣白菜!”

  不少网友还发挥娱乐至死的精神,调侃探究电视剧中的皇上只吃流食的原因。现实派的网友从历史分析原因,比如“皇上也要有皇上的样子吧,这是规律”、 “皇上注重养生~ ”、“#皇上饿了#就得吃饭,吃饭就得试毒,看过蜡笔小新的估计还记得广志给小新试毒。都被试毒官吃了,皇上只能啃骨头喝汤了”、“宫廷剧中皇上饿了,一般是指皇上用过早膳、午膳、晚膳的其他时间有点饿了,想吃流食或者什么糕点是应当的!试想下哪位皇上没按时用三膳啊?即使皇上想不用,嫔妃们肯吗?所以皇上饿了怎么可能大鱼大肉?”调侃派的网友则认为:“这难道是为了表明古代皇帝不是个‘吃干饭’的?”、“皇上吃什么这是导演和制片决定的啊”、“没办法,禽流感、瘦肉精、疯牛病……肉类朕不敢吃。”

  ■ 网友评论

  @Forever往事:皇上实在太可怜啦!!!

  @写诗卖文0节槽:总觉得李世民就应该说:长孙啊,给朕来碗面多放醋。李隆基就该说玉环,夹个馍吧。这样才科学。

  @达人show世界:#皇上饿了#宫廷剧中皇上饿了都想吃汤或者羹!别说皇上,本人三餐外饿了也想吃汤羹类,但是哪有时间炖那些个佳肴,也没有那么多老婆给我炖,即使有,天下不是我的,老婆们也得上班挣钱去!即使不需要去挣钱,老婆们恐怕有的也不是炖汤的心思了!羡慕皇上啊!

  @Tripbe游玩道:当#皇上饿了# 能吃啥?热播古装剧中皇帝饿了都会说“给朕端碗红枣莲子羹”,妃子总拿颗葡萄剥给皇帝,你说这皇上当得有多亏心吧!为啥不说给朕来碗板蓝根润润嗓子,再特么来俩酱肘子?我要是皇上,就让给朕抓两只赖尿虾,烤两串毛蛋,外加一碗羊肉泡馍。如果是你,你会吃神马?

  @云隐月残Z子群:#皇上饿了#最近禽流感,皇上不可能吃鸡肉的。皇上应该说来盘潮汕牛肉粿条加牛肉丸清汤。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