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小强聊天 > 正文

两条腿狗狗登上美国《人物》周刊封面
  • 2013年05月09日 09:40

  • 来源:东方今报

  出生时三条腿,一条萎缩的前肢后来被截肢,狗妈妈不要它,第一个主人不想让它活下去。而现在的主人收养了它并训练它两腿直立走路,给它取名Faith(信仰)。2008年Faith登上了美国《人物》周刊封面——信仰,是上帝赐予人类最纯净的愿望。爱,让生命更完整!

  ●坚强小狗 登上美国《人物》周刊封面

  2008年末,美国《人物》周刊破天荒让一条狗登上了它的封面。《人物》周刊对这条狗的描述为:“它是降临在浮躁的美国的一种力量,它是笃定而欢快地照耀在任何一位迷失者前方的一盏路灯,它是早就藏好了眼泪和悲伤、只表露笑容与歌声的一种幸福。它的名字叫Faith(信仰),它是一条狗,它是一条两条腿、像人类一样直立行走的狗。”

  这只狗出生于2002年的平安夜,它出生的时候只有三条腿,不能走路的它被狗妈妈抛弃了。它的第一个主人觉得它不能存活,所以想办法要弄死它。不过,幸运的是,它遇到了现在的主人——Jude Stringfellow,她下定决心培育和训练这只小狗自己走路。她给它取名为“信仰”。

  刚开始她把Faith放在滑板上让它自己感觉到移动……后来她把花生牛油酱放在调羹上作为它站立和跳跃的诱惑和奖赏。 甚至家里的另外一条狗也鼓励它行走。令人惊讶的是,短短6个月之后,如奇迹般的,Faith学会了用两条后腿平衡并跳跃前进。通过在雪地中的进一步培训之后,它可以像人类一样用两腿走路了。

  Faith不管去哪里,总能成为众人的焦点,给人们带来欢乐。它去医院看望那些身受重伤的人,给他们战胜病魔的勇气。它给人们带来欢乐,它的眼神如母亲一般慈祥贴心,喜欢和孩子们一起玩赛跑的游戏。

  在国际舞台上它迅速成名,并出现在不同的报纸和电视节目中,甚至还有本书专为它出版,以“With a little Faith”的专题介绍它。

  ●生命奇迹 让网友直视信仰的力量

  Faith的事迹,带给无数网友新的感悟,坚守、坚强、感恩,而Faith就是力量和生命奇迹的最好典范。即使生活没有给予一个完美的躯体,只要不放弃,就同样有飞翔的翅膀,也要笑着过一个完美的人生。

  而Faith的主人带它周游世界,也是为向大家传播“即使你没有一个完美的身体,你也可以拥有一个完美的灵魂”的信念。

  网友“@连宝权”看完这则故事后,感动地说:“坚定的信念。主人救了一条狗,狗用它的行为,将改变N个人的信念,点燃N个人的希望。希望这个故事能带给你们每个人新的感悟,用感恩的心面对每个美丽的日子。”

  感叹于Faith的坚强和毅力,网友“@recollect_15702”不由得思考自己的人生:“是啊,它能做到的,我们或许都做不到。” 网友“@whylizhen”从信仰的故事中看到了乐观:“总有一个理由让你相信,你还可以坚持下去,你还可以做得更好!”

  正像“@钰龙天下二期”说的那样:“我们也应该如此,做什么都要坚持!只要心中有个信念,相信什么都会成功的!”

  ■ 网友评论

  @南宫碧落儿:有时候,我们过于夸大了自己所处的逆境,有时候,我们还没有Faith坚强,有些人,不但不能带给他人温暖和爱,反而会带给亲人和朋友伤害,那样的人还不如一条懂事的狗。

  @旺喜18:每当遇到困难时,都可想想TA,然后我们就重新出发,充满力量。

  @cici_baby_J:很感动,不放弃努力活着也是一种美……

  @俺是丑哥:主人的关爱,它自身的坚强,成就了信仰 。

  @老虎老来俏:人们从一条叫“信仰”的狗身上悟出了许多人生的道理和信念。

  @小丁点儿:坚强不只是属于人类……

  @三生七世十里繁花:爱是全人类的信仰,保护小动物,传递正能量。

  @shiermore:faith各种艰辛的付出,终于换来自己生活的自由和人们的认可和关注,从此它不仅是一只狗狗,更是如他的名字般的存在——信念。

  @天崖栖栖:无论上天赐予自己的是一种什么样的形象,只要不放弃,就同样有飞翔的翅膀!Faith !

  @停歇的小鸟_33230:想起那天看“中国梦想秀”有个失去双手的快乐女孩,拍卖她的十字绣作品,真的感动——为她的乐观坚强!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