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东方今报“爱心流动售报车”启动 将公益进行到底
  • 2013年01月17日 08:45

  • 来源:东方今报

  昨天,郑州出租车行业又多了一支公益新军——火车头爱心车队正式成立。同时,这支爱心车队也主动加入东方今报“爱心流动售报车”,每卖出一份报纸,就会有0.1元公益金流入这支爱心车队,也使得这支爱心车队和东方今报一起,能持续为中原公益添砖加瓦。

  □东方今报记者 张英

  通讯员 陈滨 李羽/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火车头爱心车队”成立

  昨天,一排18辆擦拭锃亮的出租汽车,开进中原福塔停车场,郑州市首个以出租车公司命名的爱心车队,在这片福地成立了。

  这事儿还得从半个月前说起。岁末年初,郑州的哥王国顺在网上、微博中发起“2012年度郑州出租车十大新闻”评选,这个来自草根“自媒体”的举动,在行业内引起一股清新之风。

  东方今报发现了这一题材,并用一个整版对此事进行报道。读者、网友纷纷感叹,原来2012年,郑州市出租车行业的好事还真不少啊,且都是重量级的。

  王国顺所在的郑铁火车头出租车公司(以下简称火车头出租车公司)领导看到了报道,专程赶到东方今报表示感谢,郑州铁路局郑州供电段劳动服务公司党总支书记刘耀鹏、火车头出租车公司业务经理张成林当即表示,公司这样的好人好事儿还真不少,不如成立一个爱心车队,2013,继续带头做公益,做好行业的文明服务先锋。

  公司说话算话,昨天,火车头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首批18辆出租车开进中原福塔,大家都说,既然这个好事儿是由东方今报首次独家报道引出来的,不如就把成立仪式选在东方今报办公所在的这片福地。

  ●郑州出租车行业形象提升

  昨天,火车头爱心车队成立的事儿,还得到了官方的大力支持,郑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郑州市客运管理处主任赵治业也来到现场,给众位具有爱心的司机支持和鼓励。

  “火车头出租车公司,在郑州市48家出租车公司中算不上大,但管理和服务水平,那是一流的。”赵治业说,出租车司机踊跃参与公益活动,足见行业活力,作为行业的主管部门,对这样的事儿一定支持。

  王国顺在行业里现在可是个“名人”,去年10月,他所著的《车轮上的郑州》出书了,赵治业还给此书作了序。

  “出租车司机出书,不仅在行业,全省甚至全国都是闻所未闻,独一无二的。”赵治业说,王国顺师傅一边开出租车,一边呕心沥血写书,同样是为乘客为市民服务,这种精神令人敬佩。

  2012年,绝对称得上是郑州市出租车行业形象大提升的一年。赵治业说起行业里的事儿,如数家珍:

  首先,历时近一年半,郑州首届文明的士之星评选完美落幕,从两万多名出租车司机中选出行业的“十大文明之星”,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榜样;

  英雄白晓光婚礼筹备,出租车司机自发组织车辆为英雄做婚车;

  “西瓜哥”常赞大爱救妻,其中就有众多出租车司机的浓浓爱心;

  可以说,2012年,享誉绿城的大型公益事件中,出租车行业从不缺席。

  2012年,也是郑州市出租车行业服务大提升的一年。这其中,涌现出了很多个“第一”:第一个以司机名字命名的“周和房”车队成立;第一本由出租车司机写的书出版发行;第一辆WIFI出租车上路;第一辆支付宝系统出租车上路……

  “今天,第一个以公司名字命名的火车头爱心车队又将宣告成立,必将为整个行业带来新风。”赵治业说。

  ●爱心车队加入今报流动售报车

  昨天在中原福塔,不仅是火车头爱心车队的成立仪式,也是东方今报“爱心流动售报车”的启动仪式。

  2012年12月28日,东方今报的首批15辆出租车“流动售报车”上路,这些出租车每天每辆车“搭载”5份最新的东方今报,方便市民乘客购报阅报。

  半个多月来,这些“流动售报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东方今报发行中心决定以此为试点,将出租车“流动售报车”的范围进一步扩大,让更多市民乘客感受到这个创新带来的便利服务。

  恰逢火车头爱心车队成立,这是一支有爱心有善意的车队,东方今报将“流动售报车”的事一说,与车队队长王国顺不谋而合。

  “东方今报作为我们身边多年的老朋友,几乎每天的报道,都会有公益、慈善的内容,这与我们车队的宗旨一致,而且能和东方今报这样的主流媒体合作,我们以后做公益,会更加有底气。”王国顺说。

  因此,火车头爱心车队刚一成立,就被东方今报社纳入“公益同盟”,“流动售报车”前面也多了“爱心”两个字。

  昨天,东方今报“爱心流动售报车”扩容到33辆。

  ●每卖一份今报 就捐0.1元公益金

  东方今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郭飞侠说,东方今报目前零售价为1元,在“爱心流动售报车”上每售出一份报纸,将捐赠0.1元到火车头爱心车队的公益基金中,公益基金的使用情况,将会通过报纸、网站定期向社会公开。“这种发行形式革新,带着爱心和善举,可谓全国首创”。

  现场听到这个消息,火车头爱心车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感到振奋。

  昨天,赵治业带头第一个将带有“东方今报爱心售报车”LOGO的车标,贴到出租车上。

  提醒市民乘客,凡是带有“东方今报爱心售报车”LOGO的出租车上,都可买到最新的东方今报。

  如果你在街上打到一辆出租车,司机头戴土黄色帽子,帽子上红星闪闪,胸口别着一个中间是“三条电波纹”的徽章,那么他一定是火车头爱心车队队员,也是“东方今报爱心售报车”车主,您在车上就能买到东方今报。

  昨天,火车头爱心车队的每一位队员,在福塔下郑重承诺,2013,将公益进行到底,将文明和服务理念以及带着油墨香的东方今报传播得更广更远。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