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今报义卖报纸助面馆老板 同时倡导爱心面馆互帮互助
  • 2013年01月28日 08:24

  • 来源:东方今报

  我们同时发起“卖一碗面,捐一元钱”活动 倡导爱心面馆互帮互助、共度难关

  一周来,东方今报连续报道身患骨肉瘤的面馆老板李刚,为筹手术费发帖求助“可不可以来我家吃碗面”的故事。

  他的诚恳引来社会各界的爱心,有些读者和网友还自发捐款。

  26日,东方今报在郑州二七广场、升龙国际广场A区广场(大学路淮河路口)、360广场(花园路农业路口)、CBD丹尼斯6天地广场展开义卖报纸活动。当天,报纸义卖加上东方今报中原发行服务中心员工自发捐款共1685元。另外,今明两天,我们将把善款交给李刚。

  □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现场:

  一看是给李刚筹钱

  不少人放下钱不让找

  26日,东方今报发行员分布四个地点,给李刚筹集善款,表达一点爱心。让我们感动的是市民的举动。

  “来,来份报纸!”一位中年男子路过二七广场,看到怀抱报纸的发行员以及募捐箱,二话不说掏出5元钱放入箱内。记者追上去问他的名字,他再三摆手。

  一位拎着货物的年轻女士匆匆走过,看到报纸封面上可爱的女娃,掏出10元钱递给发行员:“钱不用找了!报纸也不用给了!”

  三个女中学生蹦蹦跳跳地走过,都过去一两米了,又折返回来,商量着每人拿了1元钱,买了一份报纸。

  刘女士花5元钱买了一份26日当天的报纸,站着翻看着最新进展。“李刚现在咋样了儿?面馆生意好些没有?”她边问记者边看报纸。刘女士说自己从东方今报和电视上知道李刚的事情后,准备去吃面还没去成,碰到义卖活动肯定是要支持一把。

  “可不可以来我家吃碗面?”为什么这句话打动了大家?买走报纸的刘先生就说了一句话:“这是个爷们儿!”

  特写:环卫工献爱心 还说“捐得少”

  昨日,郑州市二七广场,是此次义卖活动的地点之一。

  东方今报管城发行服务中心多名发行员,捧着募捐箱,抱着报纸,寻找爱心人士。

  在二七广场当清洁工的陈家法师傅掂着扫帚、撮斗,站在旁边看了一会儿,悄悄问:“这是干啥的?”听完东方今报记者解释,他从兜里掏出1元钱,塞过来:“不要报纸了。”记者惊讶地向他致谢,他挺不好意思:“1块钱也拿不出手,有钱了就多点儿。”

  陈师傅说自己已经60多岁,和老伴租住在郑州市南顺城街,老两口就靠他每月工资生活。他说,在二七广场,每天都见很多人,有穿戴好的“有钱人”,也有捡废品的老汉,很感慨,“有能力了就多帮点儿”。

  感动:义卖发行员多为人母

  每天送报纸,东方今报发行员也了解了李刚一家的困境。这次义卖放在周六,他们早上给订户送过报纸,放弃休息时间,努力为这个家庭出力。

  参加此次义卖活动的发行员多为人母,感同身受李刚妻子的苦痛,义卖开始前,纷纷表决心“努力多卖”。

  管城发行服务中心发行员邢艳12岁的儿子得知妈妈周六要义卖报纸,叮嘱她多卖点报纸,多献点爱心。他还说“我去姥姥家多宣传一下”。

  发行员尹晋平,同样是位母亲。她看着照片上漂亮可爱的小嘟嘟,说:“挺让人难受的,怪困难。”

  发行员李女士说,仔细看了报道,感觉“心里揪着疼”。“参加两回咱报纸的义卖了,上一次是给‘大肚娃娃’,我们很乐意做!”

  【倡议】

  “卖一碗面,捐一元钱”

  帮同行共度难关

  俗话说,同行是冤家。

  但是,“一碗面的温暖”,让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的宽容和温暖。

  连日来,东方今报“一碗面的温暖”报道,引爆了网络。广大网友在呼朋引伴“组团吃面”的同时,也纷纷支招,希望能够更好地帮助李刚共度难关。

  这两天,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车主“乒羽有道”、“拿渡-李少伟”、“太极魏晓军”、宋伟,公益人士“饺子哥”王孝力、李乃鹏、魏东升等纷纷建言献策,他们提议发起一场餐饮义卖帮助李刚的活动。

  东方今报充分尊重大家的建议,发起“卖一碗面,捐一元钱”活动,倡导爱心面馆互帮互助、共度难关。

  如果您也经营面馆或者餐馆,有能力且愿意帮助同行李刚一把,不妨@东方今报,或者拨打东方今报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报名。我们将重点关注,并与您一起让爱做主!

  我们期待着“一碗面的温暖”,能够成为温暖一座城市的义举。

  1月26日,郑州市二七广场,东方今报发行员走上街头,通过义卖报纸为李刚募捐治病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