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13岁妞养4位老人 “农民工司令”落泪相助
  • 2013年01月30日 08:54

  • 来源:东方今报

  “苦命的孩子,你真了不起!”1月28日下午,在驻马店市上蔡县五龙乡刘楼村,看着13岁坚强女孩毛漫影一贫如洗的家,从新郑专程来看望毛漫影的“农民工司令”张全收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毛漫影1岁时母亲离开她和父亲改嫁他人,父亲患精神疾病多年,一患病就四处乱跑,还经常打人。爷爷身患肝癌生命垂危,目前正在郑州看病。奶奶小脑萎缩卧床不起,曾祖父是聋哑人,今年已88岁高龄,也需要人照顾。

  今年13岁的毛漫影不仅要上学,每天还要给4位长辈做饭、喂饭、喂药、干农活,给卧床不起的祖母烤尿垫。长期的劳累,使毛漫影手关节、腿关节严重变形。

  走进毛漫影的家中,除了桌子、椅子和床外,看不到一件像样的家具,院子里,小漫影给祖母洗的尿垫整齐地搭在绳上。小漫影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给爷爷奶奶买肉吃,给他们治病”。

  1月28日上午,张全收给毛漫影家买了米、面、油、肉等生活用品,还给了5000元钱。看到毛漫影辛苦,张全收想把几位老人送到敬老院去,他负责出钱。考虑到毛漫影的爷爷正在住院,奶奶也需要看病,想先把她的曾祖父送去,但这位88岁的老人因为不放心家里的儿子、儿媳和孙子,还有毛漫影,婉言谢绝了。

  “孩子别怕,让我们来帮助你!”张全收临走时对毛漫影说,只要有困难,就可以随时给他打电话,他会长期帮助她。她长大后,愿意去他公司上班,随时可以去,他会照顾好她。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