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郑州将组建新的社会保险局 “五险合一”工作启动
  • 2013年02月05日 09:12

  •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郑州讯 昨日,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敲定人社“大事”:“五险合一”统一软件上线应用,组建新的社会保险局,开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参保市民可以一站式办理各项社保业务,“五险合一”的事儿,说了快两年,今年终于要实现了。

  去年,一农民工死在立交桥下,曾引发社会集中关注,并将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提上日程。郑州市人社局局长戴春枝昨日表示,郑州市今年将筹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农民工综合服务平台、公务员培训基地,并推进零工市场工程,启用市人力资源东市场。根据计划,郑州年内将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1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万人,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6万人,再就业培训3万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6亿元。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确保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

  “五险合一”的事儿,说了快两年了,不过,今年铁定要实现。今年,郑州市将把五险合一工作作为重点,人社部门将加强社会保险数据整合,实现五险合一统一软件上线应用,开展社会保险网上社保经办、查询一体化工作,组建新的社会保险局,筹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使市民可以一站式办理各项社会保险业务。 同时,加强社会保障卡发放管理及应用体系建设,全年增发160万张。此外,还将统筹推进组建劳动保障监察局,出台实施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实施职工医保付费方式改革,完善灵活就业人员和个体工商户等参保政策等。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