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昨晚聚焦“一碗面温暖一座城”
  • 2013年02月07日 08:18

  • 来源:东方今报

  郑州“全城吃面”引发的真情持续发酵。昨晚,央视《焦点访谈》栏目聚焦“一碗面温暖一座城”。

  片子回顾了郑州42岁的李刚患上骨肉瘤,急需费用手术,通过网络发帖,呼吁爱心市民到自己的面馆吃面,让妻子多赚一些钱,引发广泛关注的过程。镜头对准了一拨拨来吃面的好心人、自发捐款的市民、主动帮忙的爱心义工…… 而李刚,也在这种温情推动之下,顺利完成手术,目前由ICU(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

  片子结尾,李刚和妻子井小敏看着3岁女儿嘟嘟在病房玩耍,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这个镜头,让包括东方今报在内的所有关注李刚一家的热心人感到温暖。

  1月23日,东方今报率先推出名为《一碗面的真情》的报道,揭开一个家庭的伤痛,一个父亲朴素的请求。当晚,东方今报记者刘克军通过新浪个人微博@刘言非语替李刚呼吁:可不可以来我家吃碗面?

  热心网友循店而至,爱心接力迅速上演。引发新华网、人民日报等中央级媒体关注,郑州“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的真情故事得以传遍全国。2月1日,央视《新闻联播》头条聚焦“一碗面温暖一座城”。目前,李刚住在郑州市骨科医院进行下一步的治疗,他的面馆暂时歇业,正月初八再次开门之际,相信仍然会有一拨拨的爱心食客前来,相信仍然会上演爱的接力。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