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宝丰马街书会明日起开演
  • 2013年02月20日 08:25

  •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郑州讯 在元宵节到来之际,第五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 中国·宝丰马街书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曲艺节目展演将分别于21日、22日在我省举行。

  据悉,由中国民协、省文化厅、省文联、鹤壁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鹤壁)民俗文化节,将于2月21日至25日(农历正月十二至正月十六)在鹤壁市举办。此次文化节以浚县正月古庙会为依托,集中展示中原民俗文化,将举办包括开幕式、中原春节灯会、首届中原社火表演大赛、中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民俗文化体验活动、第四届中国春节文化高层论坛暨《中国春节》文化丛书编纂启动仪式等在内的十项活动。

  另外,被誉为“中国十大民俗之一”的马街书会,将于2月22日在宝丰举行。当天上午,将展演18个节目,涉及10个省市14个曲种,多达180名演员,曲种包括评书、西河大鼓、安徽大鼓、单弦、快板书、含灯大鼓、三弦书、河南坠子、东北二人转、徐州琴书、京东大鼓、河洛大鼓等。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名誉主席刘兰芳将现场表演评书《康熙买马》。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