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货车闯禁行增加中州大道拥堵 交巡警一天查获90余起
  • 2013年03月07日 08:43

  • 来源:东方今报

  昨天,在郑州三全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一辆违法驶入中州大道的货车司机被交警拦下

  近来,郑州市中州大道经常出现拥堵,除了因为修路导致车道缩减受到影响外,大货车频繁闯禁行也是原因之一。昨日,郑州市交巡警一、四、五大队联合,一起守卫中州大道,当天查获闯禁行货车90余起。

  □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通讯员 李颖 孟繁勇 高磊/文 记者 张培方/图

  ◎货车闯禁行增加中州大道拥堵

  昨日上午9时30分,这个时间早已经过了上班的高峰期,可是,中州大道却一改往日的顺畅面目,在一些路段频繁出现拥堵现象。被拥堵在车流中的车辆除了小轿车外,还有一部分是不允许从中州大道行走的各种货车。

  在郑州市三全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处,郑州市交巡警五大队民警在这里查处闯禁行的各种货车。一辆蓝色大货车由北向南驶来,被民警拦住。司机捂着脸冲民警嘟囔了一句:“完了,今儿摊上事儿了!”

  这位驾驶员声称,没看到禁行标志,就过来了,目的地是到货站街。短短半小时内,就有12辆各种闯禁行的货车被逮住。

  ◎货车司机和交警“斗智斗勇”

  在查处货车的过程中,一些驾驶员跟交巡警那是斗智斗勇。上午10时许,一辆货车被逮住,这位驾驶员立即从挡风玻璃处拿出了通行证,民警仔细一看,通行证上的行驶路线并不包含中州大道。驾驶员岳某一看被民警识破,赶紧说好话。

  还有一些驾驶员可以跟侦查员媲美,大老远一看前面路口有警察,立即变道,有的甚至一下从右转道强行跑到左转道,想掉头逃跑。这不,有个没来得及“逃走”,还是被逮住了。

  “我就是过来掉个头,大哥,不要那么严格啦,保证下次不敢了!”这位驾驶员称,他车里总共有两个人,一个开车,另一个负责打探“警情”,只要一看到有民警,立即掉头绕开,不过今儿个没逃掉。

  ◎冒险闯禁行 只为抄近道省油费

  “哎呀,现在油价这么高,能抄近道就不想走远路,谁想多花钱啊?”对于这些被逮住的驾驶员,过半以上都是看到了禁行的标志,但是,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能够降低运营成本。

  所以,这些货车驾驶员冒着被处罚的危险,闯禁行开了过来。当然,民警也提出了,目前,对于这些闯禁行的货车来说,就是罚款100元扣3分,处罚成本低,也是他们宁可冒险的原因。

  一位货车司机拿到罚单后很不满意地说:“反正罚过了,今天不用怕了,可以继续在中州大道上开车了。”

  民警提醒,被处罚的车辆,如果随后还坚持继续闯禁行,那么,被发现后交巡警还可以再次对其进行处罚。

  ◎三个大队联手守卫中州大道

  昨天,除了交巡警五大队在这里处罚由北向南闯进中州大道的车辆外,交巡警四大队则查处由南往北闯禁行的车辆,而交巡警一大队则派出流动巡逻车,在中途查扣闯禁行的货车。

  据交巡警一大队民警介绍,如今,中州大道车流量非常大,有些货车也趁机溜进来,不但加大了中州大道的交通压力,也会导致拥堵,影响其他车辆的顺利通行。

  针对这些情况,交巡警部门抽调警力,在中州大道与郑汴路、石化路、尚庄路、三全路、国基路口设立固定岗和流动巡逻岗,对闯禁行的各类货车进行处罚、劝阻。

  据统计,当天,三个大队共查获各种闯禁行货车90余起。

  ■ 温馨提示

  货运车辆概念

  厢式货车的定义:载货部位的结构为封闭厢体且与驾驶室各自独立的载货汽车。

  封闭货车的定义:载货部位的结构封闭厢体且与驾驶室连成一体,车身结构为一厢式载货汽车。

  所有厢式货车(重型、中型、轻型、微型)均属禁行车辆,只有轻型封闭货车和微型封闭货车为限行车辆。

  禁行时间和区域

  普通货车、厢式货车、封闭货车、罐式货车、平板货车、集装箱车、自卸货车、特殊结构货车,每天7时至22时禁止在市区中州大道、南三环、西三环、北环等三环以内(含三环)道路,以及中州大道、金水东路、东风东路合围的扇形区域(含三条道路)通行。

  在禁行的各类载货汽车中,轻型封闭货车和微型封闭货车这两种车型,除了高峰期(每日7时至9时和17时30分至20时)在含航海路、未来路、农业路、桐柏路(市区二环)的区域内和每日的7时至22时在金水路(河医立交桥-中州大道立交桥)、花园路(紫荆山立交桥-北环路)禁行外,其他时段和路段可以通行。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