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政府下发经济发展计划 今年GDP增速预计10%
  • 2013年04月02日 08:35

  •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郑州讯 昨日(4月1日),河南省政府下发《河南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明确了我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措施。其中,我省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1%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5%;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9%以上,力争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以上;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节能减排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

  具体计划目标:

  ●我省将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为抓手,加快郑州都市区建设。

  ●计划实施省辖市市区城中村改造698个、县城城中村改造1106个,新增城市道路1600公里,改造600公里,力争建成约300个新型农村社区。

  ●城际铁路建设方面,将基本建成郑开城际铁路,加快建设郑州至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至焦作城际铁路,开工建设郑开延长线、云台山支线,视情开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至许昌城际铁路,构建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枢纽为中心的城际铁路网。我省还将深入推进郑汴一体化,实现金融、电信同城。

  ●基础建设方面,我省还将抓好国道106冀豫交界至濮范高速等10个续建项目,开工国道310洛阳境改建等项目,新改建国省道2300公里;实施农村骨干路网等级化改造,新改建县乡公路4000公里、通村公路1000公里。

  ●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重点支持100个龙头企业,打造100个特色产业链,实施1000个重大项目,培育形成100个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

  ●全面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建设,积极引进航空公司设立基地,大力开辟国际航线,优先发展航空货运。推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全面实施,培育国际网购物品集散分拨中心。加快综合保税区苹果手机全球制造、维修中心和全球采购、国际分拨中心建设,启动专业园区建设,积极引进航空航材维修制造和精密机械、生物制药等领域龙头企业。

  ●今年,我省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600所,重点支持40所左右示范性职业院校和80所左右特色职业院校建设,扩大中职免学费政策覆盖面。

  ●医疗卫生方面,我省将提高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和实际报销水平,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全面推进大病应急救助。

  ●保障性安居工程,我省将加强规划选址和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开工40万套、基本建成30万套。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