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丰庆路与北环路交叉口 10位“交管”解不开拥堵疙瘩
  • 2013年04月16日 08:36

  • 来源:东方今报

  ●丰庆路与北环路交叉口 10位“交管”解不开拥堵“疙瘩”

  ●非机动车比机动车难管 建议南向北信号增加20秒

  ■体验路段:丰庆路与北环路交叉口 ■体验记者 李玮/文 记者 张培方/图

  开篇语

  四五月份,郑州将迎来史上最堵时段。

  前不久,东方今报8个版面的重磅报道《城市突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同。面对新的堵情,东方今报携手郑州电视台“红绿灯”栏目、新浪河南郑州微吧,每天聚焦一个路口,共同“策问郑堵”,查看堵情、分析堵因、问卷调查、打探对策,希望能对郑州治堵尽一份力量。

  如果您觉得哪条路最堵,有什么好的建议,不妨@东方今报或者拨打东方今报新闻热线(0371)65830000反馈,我们和您一起把脉“郑堵”。

  【现状】

  不到7点路口已堵成一团

  昨日清晨6点30分,记者连同新浪河南郑州微吧记者、郑州电视台“红绿灯”记者一起,来到“大人见了害怕,小孩路过吓哭”的丰庆路与北环路交叉口。

  6点45分左右,这个路口开始拥堵,信号灯明明是绿的,汽车就是过不去,左转的挡住了直行的、直行的又挡住了对面的,乱作一团。

  此时,4名交警连同6位协管员,都赶到路口指挥交通,但突然增多的车流和非机动车流,瞬间让这个路口陷入瘫痪。

  【无奈】

  10人疏导解不开“疙瘩”

  堵情就是命令。

  在4位交警指挥下,车一步步挪动,道路方才运转起来。然而,4名交警连同6位协管员,好不容易把一撮车疏导开,不到5分钟,就又堵在一起了。

  非机动车夹杂在机动车中间,说乱成一锅粥丝毫不夸张。有些驾驶员一看有空隙就往前钻;更无奈的是,红灯时候,交警高喊让非机动车停一下,却丝毫没有挡住电动车前进的车轮。

  早上7点10分,一辆直行的越野轿车和一辆电动车发生矛盾,两人在路中间大骂起来,挡住了刚刚疏散开的车流。交警彻底“无语”,只有跟他们“说好话”,让他俩赶紧走,别挡在路口。

  【声音】

  “利用堵车时间完成工作”

  一位等待左转的驾驶员,因为路口拥堵,整整等了7个信号灯,才勉强被放行。“习惯了!急也没用,恼也没用,就是等呗!我们要充分利用堵车的时间,学会在等待中完成更多工作!”这位司机倒是挺乐观。

  新浪微博网友@樱空旭:“北环居住人口多,施工单位多,秩序混乱。建议:施工单位可分批作业,政府应规划好人口流动,说到底还是北环附近房租便宜,把这么多人分批安置好了,神马也没了!”

  @霸气的笨笨2012:“治堵有效措施,谁违章谁承担责任!就ok了。不要说什么弱势不弱势的,你嘴巴里的弱势群体其实在秩序中是强势群体。”

  @饿鹰回眸:“我算体验了,堵得小孩哭。我认为,针对此路口:1.应该将车引导分流,不要集中在丰庆路,必要时可以绕城外。2.开私家车的朋友,尽量别开车了。3.交警一定提前到岗,警力要足够。”

  【支招】

  南向北信号增加20秒

  一直到了上午9点,该路口才松散了些,执勤的交警们也有了点儿空当。

  交警们认为,疏导只是起到治标的作用,而想要治本主要还得依靠交通参与者相互礼让,不要争抢。4位交警认为,在该路口,电动车比机动车要难管控,另外,南向北和北向南的信号灯时间比较短。交警建议,该路口南向北信号灯增加20秒,北向西左转灯增加20秒,南向东禁止左转。

  “的哥”宋师傅则认为,信号灯千万不要再出故障了,一定要好好的。

  交通协管员刘师傅说:“行人规矩点儿,听从指挥,遵守交通规则,会好很多!”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