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每年1月23日来免费吃面 “一碗面的温暖”李刚出院
  • 2013年04月16日 08:39

  • 来源:东方今报

“一碗面的温暖”故事主角李刚出院

“一碗面的温暖”故事主角李刚出院

  “每年的1月23日,欢迎大家免费吃面”

  “一碗面的温暖”故事主角李刚出院

  希望把东方今报首次报道的日期作为“免费吃面日”

  东方今报“一碗面的温暖”,有了最新好消息。“一碗面感动一座城”的故事主人公李刚,昨天中午,在妻子井小敏的搀扶下,回到阔别3个月的家中,并在自己的李记卤肉刀削面馆,吃了一碗妻子亲手做的刀削面。

  从东方今报1月23日率先报道《一碗面的温暖》,替李刚呼吁社会各界“可不可以来我家吃碗面”,到李刚手术成功,再到回家静养,生命在这3个月经历了惊人的转折。

  □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

  记者 吴仲舒/图

  【出院】 暂别医院,回家休养

  4月15日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郑州市骨科医院李刚的病房,妻子井小敏还未到,在床上躺着的李刚,正在慢慢地收拾抽屉里的物品,今天要出院了,李刚说他激动得夜里醒了很多次。

  “做梦都在想着回去,特别想。”说起回家,李刚脸上笑容不断,“小敏不用来回跑,多少省点心,我还能帮家里分担点事儿。”

  暂时出院,回家休养是李刚一家和医生商量的结果,李刚的主治医生张林锋说,李刚的手术化疗暂告一段落,现在李刚的身体恢复得很顺利,病情稳定,“但李刚手术后体质较差,回家休养,心情、吃饭各方面会比在医院好,把身体养好了,再来商议分阶段化疗方案。”张林锋嘱咐李刚,多吃高蛋白食物,适时锻炼身体。

  上午9点半,井小敏来到医院,忙前忙后办理出院手续,女儿嘟嘟也向学校请假,特地来医院迎接爸爸回家。

  一进病房,嘟嘟就跑到李刚的病床前,围着李刚的病床,跑来跑去,还和郑州电视台新闻广播“今夜不寂寞”节目的主持人张明一起做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看着女儿灿烂的笑容,妻子忙碌的身影,李刚感慨,平淡是真,回家面临的新生活,他一定珍惜,好好把握。

  【面馆】 重回面馆,感受真爱

  中午12点,李刚在众人的欢送下,和妻子女儿走出医院,张明当起了“护工”,亲自驾车送李刚回家。

  “先去面馆。”李刚坚定地说,3个月了,他终于等到这一天,一定要去看看汇聚着大家爱心的面馆。

  面馆的生意依然火爆,门内门外人头攒动,李刚刚下车,坐到轮椅上,周边的商户就过来亲切地打招呼,进店那一刻,看到墙上写满的各种关心和爱的表达,甚至有不少爱心人士从开封、登封过来吃面留下的祝福语,李刚激动得说不出话来:“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太感动了。”

  靠近收银台的地方,墙上一幅国画——《一碗面的真情》,让李刚再次“触电”,他静静看着画,一言不发,慢慢地眼睛里噙满了泪水,嘴巴张了张,却没有说出话来。

  “太激动,很感谢,大家这样惦记着我。”沉默良久,李刚才说出心底的感谢。

  “你是李刚吧,出院啦,早日康复啊。”李刚从一位顾客身边走过时,顾客拉住李刚的手说,这位姓张的顾客,家住嵩山南路,有空就跑来吃面,今天是第6次了,“很幸运见到了刚出院的李刚,希望他早日康复”,张先生走时,还不忘送上祝福。

  在李刚店门口等待已久的爱心人士,热情地和李刚攀谈家常,井小敏给丈夫端上一碗自己亲手做的刀削面,李刚大口地吃着,“3个月了,都没吃过自家面馆的面了,还真想。”李刚说,这样的人间生活,他期盼了很久,很知足。

  【感恩】 每年1月23日,来免费吃面

  “早上给妻子女儿煮粥,晚上在家炒炒菜。”还未回到家,李刚已经在畅想即将到来的新生活。下午两点左右,李刚回到18层的家中。打开门,熟悉的味道再次袭来,李刚说,他在医院的病床上,曾无数次地梦到过这里。

  “回家真好!”李刚感慨道,他目前只想着好好调养身体,配合医院治疗,让自己早点好起来,让一切恢复正常。

  “我和老公商量把每年的1月23日定为免费吃面日呢。”井小敏说,2013年1月23日,东方今报报道的《一碗面的真情》改变了他们一家,让众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支援李刚,他们对此深表感谢和感恩,决定用这样的方式来回馈社会。

  “1月23日这一天,不论是谁,都可以来我家面馆免费吃。”李刚补充说,今天的他离不开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他一辈子感激不尽。

  看到丈夫归来,井小敏一脸乐呵呵,“把面馆经营好,把女儿、老公照顾好,再苦再累我都愿意。”井小敏开心地说,“此生最大的幸福就是我老公的病治愈,我们一起慢慢变老。”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