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37137名学生参加考试 中招体育测试几成“定向运动”
  • 2013年04月18日 08:48

  •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郑州讯 4月15日起,郑州市区中招体育测试在郑州二中南校区、郑州五中、郑州九中和郑州回中同时开考,37137名学生陆续参加考试。

  与往年一样,今年中招体育测试项目分必考和选考两类。必考项目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选考项目分为三类:素质类一包括50米跑、跳绳两项;素质类二包括掷实心球、立定跳远两项;技能类包括篮球运球、足球运球两项。

  昨天上午,东方今报记者在郑州二中南校区考点看到,跳绳、篮球、立定跳远仍是报考的热门(如图),而足球等项目鲜有人问津。

  对此,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体育课上涉及足球等项目训练的机会比较少,学生平时练起来也不太方便。

  “临考前的体育课,我们就专职练这些。”一名学生说,尤其是中招体育临考前两个月,体育课彻底变成了中考课,课上练习的项目也都是和中招体育测试项目有关的。

  怎么让应考策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改变测试项目行不通。”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郑州市中招体育测试共8个项目,在全国属于多的。

  据透露,郑州市有望从初一开始,每年都对学生进行专门的体育测试,最后的中招体育成绩则由三年体育测试成绩相加组成,并计入中招总成绩。

  “虽然这会加大工作量,但这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学校及学生每年都重视体育课,抓紧锻炼。”该负责人表示。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