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世上最美的声音是母亲的呼唤 今报义卖帮助贫困母亲
  • 2013年05月10日 08:38

  • 来源:东方今报

  编者按

  世上有一种最美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今年的5月12日是母亲节。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们的那个人。从第一天呱呱坠地,第一天上幼儿园,第一天入学,第一天走向社会……我们的背后,总少不了母亲慈爱的眼神。世界上歌颂母爱的华彩篇章浩如烟海,但总也难以书尽我们内心对母亲的敬意!岁月会销蚀磨灭很多东西,但在我们的心灵深处,唯有母爱,刻骨铭心,永恒久远。

  东方今报举行义卖活动为贫困母亲献爱心买一份今报

  献一份对母亲的敬意

  □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

  今年的5月12日是母亲节。对于母亲的感恩之情,很多人也许用一束康乃馨就可以充分表达,但是你想过没有,还有很多母亲因为命运的不幸,她们一直都还在贫困线上苦苦挣扎?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媒体,东方今报将为这些贫困母亲送去祝福。5月11日(本周六)上午9:00~12:00,东方今报将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门口、曼哈顿广场、郑东新区会展中心、二七广场等地点,举行义卖东方今报活动,义卖所有款项将用于帮助弱势、特困母亲。 

  一份爱心捐助,是您送给母亲最与众不同的礼物,是表达您对母亲最深沉的感恩,最真诚的祝福。百善孝为先,我们希望全社会都来感念母亲善良、无私的品质,报答母恩。

  如果您认识有贫困母亲,或您的亲戚朋友中有特困母亲需要帮助,快快拨打我们的发行热线(0371)65966600,我们将从中选取12位贫困母亲,在5月12日母亲节这天,为她们送上饱含大家温暖与爱心的慰问金。当然,如果您想参与我们的义卖活动,也可以拨打我们的发行热线(0371)65966600,我们非常欢迎您的参与。

  送给妈妈的悄悄“画”

  □ 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这几天,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一小二(5)班的孩子们,都在悄悄做着一件事,画一幅图画,写一句话语,准备在母亲节来临前,悄悄地邮寄给妈妈。以此来送给妈妈一个惊喜。  二(5)班班主任万霞老师说,教书育人融于平时的点点滴滴,正所谓“润物细无声”,每年的母亲节,她都会提醒孩子们要及时给妈妈送上祝福。

  今年母亲节前,万霞老师专门倡议同学们,送给妈妈一份惊喜,可以是一句话,也可以是一幅画,甚至还可以是一个深情的拥抱。

  一名小学生这样写道:妈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我想每天都是母亲节,每天都好好地孝敬我的妈妈。

  郑州市纬五路一小成宝琴校长说,从古至今,中国人就十分强调“孝”道,流传数百年的“24孝”故事更是中国孝文化的极致体现。去年,国家又出台了新“24孝”行为标准,对老“24孝”的改造更新,其内容也落实到了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利用母亲节对孩子进行孝育引导,很有必要。

  每天放学回家 我希望妈妈问的第一句话是“今天你快乐吗”而不是“考了多少分”

  “最佳妈妈”啥样?孩子家长标准迥异

  “最佳妈妈”是什么样子呢?昨天,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郑州市中原区汝河新区小学请来“妈妈”们,跟学生们一起“找答案”。结果出来后,妈妈们惊呆了,孩子们心目中的“最佳妈妈”标准是“平等”、“像朋友”、“受尊重”;而妈妈们之前还认为,“照顾好孩子生活、做好表率”就已经是个“好妈妈”了。

  □东方今报记者 高冬丽/文 邱琦/图

  ●“最佳妈妈”标准 家长孩子差别大

  昨天上午,郑州市中原区汝河新区小学教室内,四年级的学生正热火朝天地讨论着自己心目中的最佳妈妈是什么样子。

  “我觉得最佳妈妈是不会强迫我们做不喜欢的事,周末还带我出去玩。”四(1)班一名女生说,而且,在她心目中,每天放学回到家,妈妈问的第一句话应该是“今天你快乐吗”,而不是“今天学什么了?考了多少分”?

  说完这番话,在座的不少同学点头表示赞成。

  “最佳妈妈是不会偷看我们的日记、信件的。”“‘最佳妈妈’和我们是朋友,而不是像对待小猫小狗一样说‘你真乖,真聪明’。”“最佳妈妈会尊重我们的决定,跟我们讲道理,而不是以‘我是你妈,你得听我的’结束争论”,“最佳妈妈不能说谎,不能以‘我是为你好’为理由哄骗我”……每个同学都说出了自己心目中的“最佳妈妈”标准。

  可与孩子们不同,家长们的标准却大相径庭。

  “最佳妈妈就是要照顾好孩子的一日三餐,凡事以身作则,起到表率作用。”“最佳妈妈就是要培养孩子好的性格”……妈妈们对“最佳妈妈”的标准更侧重于责任与义务方面。  

  ●对照标准 不少妈妈表示“汗颜”

  到底什么样的妈妈才是孩子们心中的“最佳妈妈”呢?

  郑州市中原区汝河新区小学还对郑州市近300名小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学生以无记名的形式从30条标准中选出自己心仪的“最佳妈妈”标准,最终,“有礼貌地对待孩子的朋友”,“从来不说:别人家的孩子学习多好”等十条标准高票当选。

  可这些标准,妈妈们做到了多少?“孩子不喜欢我逼他学自己不喜欢的东西,这条我没做到。”何女士说,可是她也有很多无奈,毕竟孩子数学差,不学奥数怕成绩跟不上。“不过,以后,我会尽量多征求孩子的意见。”

  与何女士相比,大多数家长则表示自己在“节假日带孩子去公园(动物园)或者出去旅游”这条做得比较差。

  尽管家长们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不过孩子们还是为妈妈们颁发了“最佳妈妈”证书,希望妈妈们继续努力。

  据汝河新区小学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在孩子与家长间建立有效沟通的桥梁,学校特意举行了此次“最佳妈妈”标准评选及发布活动。“虽然我们的标准不一定科学严谨,但却表达了孩子们的心声。”该负责人表示。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