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5·18国际博物馆日” 我省多地博物馆有惊喜
  • 2013年05月14日 09:00

  • 来源:东方今报

  景点免费开放、免费文物鉴定、多种专题展览、专家讲座……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昨天,东方今报记者从河南省文物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18日当天,我省将举行多种多样的活动,庆祝这一节日。□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这些景点免费或优惠开放

  当天,我省原本一些收费的文物景点,将免费开放。还有一些景点,门票实行优惠。

  原本收费而当天免费的景点有: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安阳内黄三杨庄遗址博物馆、焦作武陟嘉应观、温县慈胜寺、温县遇仙观。

  门票优惠的景点有:洛阳关林,安阳殷墟、安阳袁林、天宁寺、岳飞纪念馆、羑里周易博物馆。

  目前,我省共有国有博物馆、民营博物馆、行业博物馆173家,其中152家已经实现了常年免费开放。

  这些博物馆举办专题展览

  5月18日当天,正好是个周六。广大市民不妨到所在城市的博物馆看看专题展览。

  据悉,当天河南博物院举办《杨育智彩墨画展》,郑州博物馆举办《中国梦》系列图片展,郑州自然博物馆举办《郑州黄河湿地鸟类多样性专题展》,巩义市博物馆举办《巩义名人堂》临展,开封博物馆举办《河南木板年画联展》,安阳博物馆举办《馆藏明清书画展》,安阳民间艺术博物馆举办《家珍——安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第十届安阳民间剪纸作品展》,新乡市博物馆举办《巧手绘文物优秀作品展》,三门峡市博物馆举办《彩陶中国——庙底沟遗址发现60周年展》,南阳市博物馆举办《南阳市书画展》,信阳博物馆举办《茶事遗珍——信阳历代茶具展》。

  这些地方举行免费鉴宝活动

  除了景点免费、优惠开放和展览外,还有不少博物馆将在5月18日当天举行免费鉴宝活动。这些博物馆分别是:郑州博物馆、新郑市博物馆、巩义市博物馆、开封博物馆、新乡市博物馆、许昌市博物馆、漯河市许慎文化博物馆。

  当天,还有不少博物馆举办各种各样的专家讲座活动,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去听听。具体情况分别是:河南博物院举办《博物馆与你我何干——博物馆纵横谈》讲座、《青铜的制作与保护》讲座,新乡市博物馆举办文物知识讲座,三门峡市博物馆举办《函谷论道》、《解谜仰韶》讲座。

  另外,当天,河南博物院还将举行“彩绘壁画”、“文物拼图”互动活动,郑州博物馆举办“展厅寻宝”有奖互动,许昌市博物馆组织打印文物拓片观众参与活动。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